不懂照顧小孩 抓狂打小孩 問題很嚴重

文字-A A +A

據統計,每周就有1名兒童受虐致死,兒童受害的年齡層不斷下降,有近5成是未滿兩歲的嬰幼兒,比前2年高出快2倍之多,主要可歸因於照顧者情緒失控、育兒知能不足及疏忽。

 

家扶基金會今年針對社福人員、幼教保人員、司法警政人員、衛生醫療人員和心理諮商人員等實務工作者進行學齡前親職狀況調查,有效樣本數869份。

調查數據顯示,8成照顧者會斥責兒童,5成7會打手心或屁股,3成1會拉扯幼兒,9成3實務工作者認為照顧者需加強親職知能。86.9%實務工作者表示,現今生活環境和條件會讓照顧者有壓力和負擔,93%實務工作者認為照顧者需加強親職知能,34.87%認為照顧者無法意識到獨留孩子的嚴重性。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當父母有情緒或壓力問題時,應該向外尋求協助,而非將負面情緒發洩在孩子身上,尤其學齡前兒童與外人接觸的機會和語言表達能力有限,即使遭受不當對待或被疏忽照顧,也不容易被發現。

 

兒童是國家的希望幼苗,保護兒童的安全與發展權益是成人的責任。家扶基金會訂4月28日(Ye4兒保)為兒童保護日,每年4月28日前後舉辦活動喚起大眾關心兒童保護問題。今年 4月26日(星期日)花蓮家扶將號召428名兒童小手牽大手(家長)參加親子美崙山健走,完成4.28公里的路程,象徵428兒保日兒童被全民守護。

 

此次在美崙山為兒保健走報名至目前為止,受到社會大眾熱烈迴響,相關活動訊息歡迎洽詢(03)8234570/(03)822700社工 馬楓淞/梁君安 或至官網http://www.hlccf.org.tw 參閱詳細資訊。花蓮家扶中心歡迎大家共襄盛舉,邀請全民共同用愛包圍受虐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懂照顧小孩 抓狂打小孩 問題很嚴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