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覺醒 青天在望 轉動正義的力量

文字-A A +A

越是混亂的年代裡,人心越是渴望正義的力量。轉動世界不分年齡、國界,2014年在全世界掀起了一股旋風的良心時代運動,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之下,不只走進校園、企業,更前進全球五大洲傳遞愛與和平的希望,目前已有188個國家、超過2800個單位共同參與。

文化的傳承與武德教育的涵養需要從新世代扎根,門派是中華倫理與美德的歷史文化傳承,習武之人首重武德,在古老的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弟子們從師父身上學到的不僅是武術的承傳,更是武學藝術的精神和陰陽平衡的智慧。從小就跟著父母在太極門練功的張萬瑄說,師父教我們要培養武德,秉持自己的真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剛成為社會新鮮人的楊道寰則說,師父教我們的武德精神是一種良心的表現,好言善行是影響地球永續發展的一個正面能量,大家以武德的精神一起往前衝,衝破大小的難關,一起攜手共創良心好時代。這群從小在太極門練氣修心、強身健體的孩子也同時練到很特別的功夫,那就是太極門的冤案從受盡委屈,到還太極門清白,18年間這群孩子學到了什麼是真正的「真假、對錯、好壞」,學會勇敢堅持去做對的事。

 

專家學者力挺太極門追求正義

近年諸多國際學術研討會,太極門刑事與稅務冤案被當作人權指標性案例來探討,國內外許多專家、學者都力挺太極門追求正義。中興大學法律系教授李惠宗指出,太極門冤案在中華民國稅務史上是一個非常值得深切探討的問題。他強調「應該課的稅就不可以逃漏,不應該課的稅一毛錢都不可以課。」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黄麗蓉說:「事實上太極門的案件本來就是一個無中生有的冤案,完全是起因於一個違法濫權的檢察官。」她指出,刑案早於96年7月13日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但是18年來刑案衍生的稅務冤案因為行政救濟的反反覆覆,浪費了公帑,浪費了人民無數的血汗錢。

前司法院大法官兼副院長城仲模:「我們今天的憲政體制出了問題,像太極門的這個案子,三權就可以解決了,行政程序法第117條規定,發現的確有問題,那就應該把它撤銷掉。」

 

違反程序正義及證據法則  違法稅單自始無效

太極門稅務冤案由刑案而來,侯寬仁檢察官在起訴書將同一筆不實捏造的金額,同時認定為詐欺所得和補習班學費,這是非常明顯的嚴重矛盾,如果認定是要沒收的犯罪所得,怎能同時以補習班學費收入移送國稅局課稅?

86年當此案仍在司法審理中,國稅局沒有等司法判決釐清所得性質,也沒有依職責調查,不給當事人說明機會,就完全依照「起訴書」內容及金額,違法發單,違背正當法律程序。依法這樣的稅單根本一開始就不應該發出,自始就是違法無效。

並且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登記於內政部底下的武術團體,也隸屬於道教會的宗教團體,而「敬師禮」既屬於「贈與」,依照所得稅法第四條第一項第十七款為免稅所得。國家機器難道就能夠以「查稅」為手段,扭曲太極門「敬師禮」的「贈與本質」為學費收入,而行迫害信仰自由之實?

 

100%贈與證據具拘束力

監察院於98年調查詳列稅捐機關犯有七項重大違法,並提糾正案,且在99年、100年巡察行政院要求秉公處理。終於行政院於100年12月9日召開跨部會議,與會層級高達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財政部長李述德、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及臺北國稅局長陳金鑑。最後決議由臺北國稅局公告2個月,以填寫申明表的方式,公開調查太極門弟子敬師禮性質,調查結果如果是贈與,則依法終結冤案。這項調查由臺北國稅局執行,對外公告了二個月又三天,於101年2月19日截止。調查結果總共有7401份申明表,均表明敬師禮為贈與,無人主張是學費。

所有太極門弟子都等待著撤銷稅單,結果卻令人錯愕。101年8月3日太極門又收到新的稅單,儘管國稅局終於在公文裡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調查結果也100%表示為贈與,國稅局卻違反證據逕自荒唐認定敬師禮一半是贈與、一半是學費。

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指出「國稅局不能用以前檢調的不實資料,那是被法院判決所推翻的資料,如今公告調查合法的證據顯示是『贈與』,就必須受到證據拘束,豈可違反證據法則。」國稅局違反法定程序,也違反證據法則,違法稅單,自始無效!【記者周瑞雨/台北報導】

圖  文化的傳承與武德教育的涵養需要從新世代扎根,太極門弟子學到武學藝術的精神和陰陽平衡的智慧,帶動大家以武德的精神衝破大小的難關,一起攜手共創良心好時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2.24

賦稅人權go-go-go

加入時間: 2012.12.24
98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良心覺醒 青天在望 轉動正義的力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