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水災災後家園重建最後一個基地的永久屋(阿里山來吉永久屋)終於舉辦入住慶典系列3-貴賓致祝福片段

嵌入:
文字-A A +A

88水災災後家園重建最後一個基地的永久屋(阿里山來吉永久屋)終於舉入祝慶典系列3-貴賓致祝福片段

入住慶典活動從9:00-13:00第2段(10:00-12:00)由嘉義縣政府策辦的....

官方交屋儀式,主要內容

(貴賓致詞/象徵性的交屋紀念儀式)

縣府安排九位貴賓上台致詞,但本影片因上傳的影片內容有大小限制在200MB,所以緊整理四位貴賓的致詞持片段:

①有援建單位: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軍,說明這基地的興建艱苦歷程並感謝社區邀請本會成為重建夥伴。

②前 行政院莫拉克災後工作重建會 執長-陳振川,分享這五年的心路歷程;期勉族人用5年培養出來的勇氣開創未來。

③援建資金贊助單位:賑災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宗良,說明這基地的興建看見公私部門合作的佳例。

④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林江義;說明原鄉災後重建在阿里山鄉的工作重點及一一克服了困難與挑戰;期勉鄒族人要忘記背後過去的傷痛,用服務人群的心態創造人生的價值及族人的未來希望。

 

交屋慶典儀式-依當年的重建條例規範NGO援建的永久屋要先贈給縣府,再由縣府核定受災戶的資格列冊領受永久屋,因此,NGO+GOV+住戶要簽定三方贈交屋的協議書,今台前的儀式象徵履行這三方協議。

交屋慶典儀式-象徵三方協議精神:由援建NGO把永久屋所有權狀先贈給嘉義縣政(GOV),再由縣府辦理過戶轉贈給入住戶,三方合作交屋慶典儀式-由嘉義縣政府把永久屋的家鑰頒贈給入住戶代表。

交屋慶典儀式-依過去交屋的慣例,內政部會贈發每一住戶一份入住禮金當添購家用品的祝福之意,由內政部官員代表贈發住戶代表來吉的恩亞那永久屋的重建完成,是集合GOV 及NGO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2.28

山雲

加入時間: 2009.12.28
163則報導
163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7

88水災災後家園重建最後一個基地的永久屋(阿里山來吉永久屋)終於舉辦入住慶典系列3-貴賓致祝福片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