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美快樂電腦營隊,志工行銷杉林美景

文字-A A +A

        連續兩年榮獲教育部資訊志工傑出團隊的高師大附中30e01志工隊,今年暑假在五甲國小與月美國小辦理電腦夏令營活動,深獲服務學校師生好評。今年寒假一開始,30e01志工隊於1月28至30日,假杉林區桂田民宿、樂善堂與月美國小,辦理Fun寒假親子e起來快樂學電腦冬令營活動。

        負責策畫電腦冬令營活動的總召方舜億同學說明活動目標,透過冬令營課程活動,讓學員體驗了解杉林在地自然、藝術、人文等鄉土文化特色,學習攝影技巧、簡報軟體運用、全民資安素養自我評量、杉林私房景點推薦集點趣(google map定位)、資訊與科學益智趣味闖關遊戲等資訊課程,增進親子互動,提昇學童與民眾資訊素養,讓參加課程的家長與學生擁有一個充實而快樂的寒假生活。


參加電腦冬令營的邱煒軒小朋友說,透過認識與採摘絲瓜、小番茄、地瓜、檸檬、南瓜等蔬果,讓他了解杉林是瓜果之鄉,大哥哥、大姊姊解說時配合QR Code連結網頁,資料好豐富。溫梓羽小朋友覺得杉林景點葫蘆問遊戲很好玩,玩遊戲同時認識杉林觀光景點特色,以後可以介紹朋友來欣賞杉林美景。邱誌宏小朋友補充說,學習google map maker,讓更多杉林景點清楚顯示在google地圖,快速找到目的地,提供外地遊客更多便利旅遊訊息。

    月美國小丁崇寶校長很感謝30e01志工隊到校辦理電腦冬令營活動,提供學童更多元學習資源,校長歡迎高師大附中的資訊志工能繼續到月美國小辦理資訊課程與營隊活動。總務處沈峯明主任表示高師大附中的資訊志工很有愛心和耐心,而且寒暑假電腦營隊課程設計豐富有創意,小朋友對課程與活動都很喜歡。

    30e01志工隊副領隊郭永坤老師非常感謝月美國小的行政支援,讓為期三天的電腦冬令營活動圓滿順利進行。他非常鼓勵學生參加教育部資訊志工團隊服務,透過參與資訊志工活動,可以學習營隊策畫執行、資訊應用推廣能力,培養服務社區關懷情懷,縮減偏遠鄉鎮數位落差與提升民眾資訊科技素養,是一項非常棒的服務學習成長歷程。今年電腦冬令營第一天規劃快樂杉林一日遊活動,參加對象除了月美國小學童與家長外,還有上平國小的小朋友,教育部資訊志工營運中心同時派員全程指導與紀錄,給予活動讚許與好評,讓資訊志工充滿信心與動力,繼續教育部資訊志工團隊服務工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5.10

快樂志工

加入時間: 2014.05.10
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月美快樂電腦營隊,志工行銷杉林美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