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4 罷免蔡正元不能宣傳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不懂,為什麼網站上一直在告誡大家:2015.2.14 罷免蔡正元不能宣傳

用這當關鍵字搜尋到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Appendectomy/photos/a.249135138604869.1073741828.248848828633500/367658710085844/?type=1&theater

【罷免蔡正元內場監票員報名最後一天!】
罷免蔡正元的最後一哩路,各位設籍在台北市的市民們,我們需要你!就算罷免投票日是情人節也恰好遇上了過年,就算中選會曾經試圖技術性阻撓連署,並將投票所數目減半,割闌尾團隊依然相信,內湖石內卜在大家心中散播的罷免種子必會歡笑收割,公民的力量會讓我們寫下歷史!所以,我們需要熱情的你,來讓每一張罷免蔡正元的選票公開公平公正的被開出。只要你是年滿20歲的臺北市民都可以報名,見證刀下不留元的歷史時刻,還有車馬費小紅包喲!今晚九點前,本人持身份証正影本親至臺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199號罷免總部報名!

#不是臺北市民也可以報名外場監票
#不要宣傳2月14號要罷免蔡正元哦
---------
報名罷免蔡正元監票員:http://goo.gl/yHwL3x
 

-----------------------------------------------------------------

好奇寶寶很好奇,馬上出門走訪到內湖去,趕在晚上九點之前。

一開始我裝成不懂世事,看看罷免總部的年輕人如何對待銀髮的好奇寶寶,我說作監票可能不成,因為眼力不行,怕沒看清楚,他們告訴我可以要求慢些,其中有一位姑娘說曾經有監票時發現太快報票有錯誤,他們要求再檢查一次更正的例子:

其實是我們以前去南港國宅簽連署的時候,有一個阿姨投票完以後她一定留下來自主監票,那次他也有報名去幫忙柯文哲,她說幾年前她在開票時親眼見著選務人員因為立場或疏失,將蔡英文的票唸作馬英九當場糾正,結果旁人說你有什麼資格,她說她是公民她有權利,也許那張票就是她的她當然要據理力爭!

我很欣賞他們實事求是的精神。然後我進入正題詢問為何網路上會有『2015.2.14 罷免蔡正元不能宣傳』的口號?原來是戒嚴時期留下來不切實際的法令,現在已經在修改了,但是可能無法適用於他們訴求的本案。至於他們怎麼可以用這個口號,原來是要幫忙中選會宣傳,以免大家不知道這則法令在無意間觸法了!最後我亮出是公民記者,也請讓我作影音採訪,最後我離開前也將看到的罷免總部完整的照相留念,還登記1/30晚上要回到罷免總部,親手包全菜的水餃,共襄盛舉!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494646315&sk=photos&collection_token=1494646315%3A2305272732%3A69&set=a.10203246685396653.1073741899.1494646315&type=3&uploaded=2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eRVmg10BBo&feature=youtu.be

@@@@@@@@@@@@@@@@@@@@@@@@@@@@@@@@@@@@@@@

相關報導:

割闌尾!蔡正元罷免案成立 鄉民:內湖智測期末考

http://www.nownews.com/n/2015/01/07/1566567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西洋情人節~罷免投票日!」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7)天在臉書轉貼新聞表示,大家有行使過「選舉」權,但有行使過「罷免」權嗎?南港內湖的朋友情人節時,千萬別忘了投下神聖的一票喔~原來是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的罷免案將在2月14日投票。

另外,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也說,蔡正元的罷免案正式成立了。不過,2/14日的民主情人節,公民如果要快樂,其實超級不容易。111260,是蔡正元當初的當選票數。149764,是依上次選舉人數推估所需要的同意罷免票數,遠遠高於當選票數。

黃國昌說,2/14日,港湖區所有不在籍的、出門旅遊的、趕辦年貨的、必須上班的、在家休息的,在現行的罷免法制下,通通會被視為支持蔡正元的選民。

也正是在這個最難跨越的百分之五十投票門檻保護下,蔡正元最佳的防禦,就是不防禦,讓罷免議題越冷越好,只要大家不知道、不出門投票,蔡就可以準備快樂過年了!

黃國昌說,目前這種保護不肖政客的罷免法制,一定要全盤修正;我們必須對立法院施壓,要求還給我們受憲法保障的直接民權。

PTT鄉民聞訊說,「分手快樂!」、「羨慕推 這輩子沒投過罷免」、「希望內湖可以變成民主聖地QQ 我的故鄉」、「內湖智測期末考」。

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則分析,罷免投票成功的機率很低,他說,一般的補選投票率都在四成左右,誠如黃國昌說的,五成以上的投票門檻根本很難跨越。但他也認為,這次割闌尾的真正意義是,此案成立已經就是成功,至於未來,也僅有透過修法降低門檻,才能落實人民真正民權。

本報記者致電蔡正元,但截至發稿前,手機無人接聽。

關鍵字: 蔡正元 蔡煌瑯 割闌尾 政治 內湖 港湖 罷免 罷免案

@@@@@@@@@@@@@@@@@@@@@@@@@@@@@@@@@@@@@@@@@

選舉時候選人可以拜票,罷免時卻不能宣傳,真的很荒謬~~
【大家有行使過「選舉」權,但有行使過「罷免」權嗎?】
今天是蔡正元罷免總部正式開幕的日子,罷免總部的成立象徵著台灣罷免權與選舉權站在同一天平兩端的開始。蔡正元罷免案即將進入罷免投票,PTT鄉民聞訊,紛紛PO上「分手快樂!」、「羨慕推這輩子沒投過罷免」、「希望內湖可以變成民主聖地QQ 我的故鄉」、「內湖智測期末考」。除了支持的網民以外,更有許多網友呼籲千萬不可以宣傳罷免蔡正元日期,以免觸法,需要罰款10到100萬。選罷法雖然在近日已經將罷免不得宣傳的法條修正,但是並不適用蔡正元罷免案。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則分析,蔡正元罷免投票成功的機率很低,他說,一般的補選投票率都在四成左右,原本就遠遠比不上選舉約七到八成的投票率,加上蔡正元罷免投票依法不可以宣傳,更讓罷免成功難上加難。誠如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說的,五成以上的投票門檻根本很難跨越。但黃國昌也認為,這次割闌尾的真正意義是,此案成立已經就是成功,至於未來,也僅有透過修法降低門檻,才能落實人民真正民權。而蔡正元在罷免案成案後,一直神隱不接記者的電話,宛如照著黃國昌所言,蔡正元現在最好的防禦方式,就是不回應,讓南港內湖選民,因為不知道有罷免投票,而錯過罷免投票的機會。
‪#‎不要宣傳2月14號要罷免蔡正元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5.2.14 罷免蔡正元不能宣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