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畫亮45度天空鄭慧蓮創作展開幕典禮紀實 ~香港畫亮45度天空鄭慧蓮創作展紀(三) 影音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樊爸 採訪報導

香港畫亮45度天空鄭慧蓮創作展開幕典禮紀實

~香港畫亮45度天空鄭慧蓮創作展紀(三)

   「香港畫亮45度天空鄭慧蓮創作展開幕典禮」於103年12月20日下午2點30分在香港佛光道場-佛光緣美術館舉行,並與「愛。就是惜」2014香港佛光緣小藝術家美展一起聯展。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暨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館長李焯芬教授致詞時說:我先給大家介紹一下阿丹,大家也看得到阿丹坐著的,那你們知道什麼是畫亮45度的天空呢?阿丹的病導致她行動有所限制,也只能用嘴巴含著畫筆來畫畫,她嘴巴活動的範圍只有45度,這些阻礙雖然阻礙著她平常的活動,但是完全沒有影響她擁有一個美麗的心靈,大家可以看看那些美麗的畫,都是非常亮麗的,色彩非常鮮艷的,這反映了什麼呢?阿丹心裡面是非常亮麗,非常色彩繽紛的心靈,其實阿丹這個畫展,也是我們生命教育的一部分,儘管我們有各種的困難,也不能限制我們對自然、對生命的熱愛,一樣可以發出光、發出熱,我們應該向阿丹好好的學習,向她表示最高的敬意!非常感謝阿丹從台灣的嘉義過來,希望大家看完阿丹的畫以後,可以有感恩的心,她鼓勵我們無論在任何困難的環境之下,我們一樣可以活出自己生命的彩虹,一樣可以有亮麗的人生,多謝大家。

    慧蓮的父親鄭會長致詞時表示:很高興這次能夠應永富法師的邀請,帶阿丹來到香港道場辦畫展,非常感謝有此因緣,我們非常珍惜這次的旅程,希望能夠借由阿丹的生命故事,可以來跟大眾分享,對於生命教育的重要,可以讓慧蓮有不一樣的體驗。這次還是非常感謝國際SOS以及中華航空公司的協力贊助,讓我們能夠非常順利來到香港,我們很高興希望讓慧蓮的故事,能給大家啟發,對生命的堅持、對生命的用心,可以讓我們的生活,讓我們的日子過得更有意義,過得更自在,謝謝大家今天來參加慧蓮畫展的開幕典禮。

    佛光山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致詞時表示:師父常開示要我們能夠四給,要能夠行三好仍至要五德,透過美術館的每一期的展覽,讓我們感受到了,給人的歡喜與價值,佛教裡強調一種緣份,因為回去山上開會,然後因緣就這樣在佛館碰面,也看到慧蓮和慧蓮在佛館展覽的作品,我看了非常感動,我那個時候就很異想天開的,講了一句話說如果有機會的話,想邀請慧蓮的畫到香港展出。對我想一路來可以看到慧蓮的爸爸媽媽,對慧蓮從出生之後的照顧,我覺得真的是給我們所有父母的一種,面對生活教育子女儘管是遇到了困境,他們都是那麼樣的堅持,甚至於我在看慧蓮的畫的時候,我也在思考如果當我不能動的時候,我只有剩下嘴巴的時候,我能不能夠像她這樣的勇敢去面對生命,我想這個是很值得我們在內在這個部分來做省思,甚至於透過這個省思,可以更開心的面對當下的生活,因為再怎麼苦也不會像她這樣子的艱苦,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處在一種很有福報之下應該要懂得珍惜。今天整個美術館的開幕典禮,它有一個意含,因為我們每一年就辦一次各級學校學生的繪畫比賽,最主要的是透過每一年的繪畫比賽,能夠從這一個一點一滴的因緣當中,慢慢的去培養出未來的藝術家。今天這個比賽整個的展覽,可以看得出每一年參賽的同學們,他們在整個創作的內容上,是不斷的一直在提升,佛教有一句話說相由心生,從小朋友在整個內容的表現上,我們至少可以感受到,他們在創造這一幅畫的時候,他的內心是喜悅歡喜的。所以這個三好的繪畫比賽以及慧蓮的45度天空的作品的聯展,我很希望各位不只是自己看而已,你們能夠向親朋好友,甚至於你就算是遇到不認識的人,你都可以跟他們廣為宣傳,在我們佛光道場的佛光緣美術館,有這麼美好的作品,而且這個展期是有它一定的期限的,面對生命要好好的把握因緣,而這個因緣也靠大家來創造。祈願佛陀光明加持,今天所有參與在座的各位及您的家人,能夠身體健康、少煩少惱、一切吉祥如意。

   「香港畫亮45度天空鄭慧蓮創作展開幕典禮」舉行後,隨即舉行「愛。就是惜」2014香港佛光緣小藝術家頒獎典禮,阿丹及父母親應邀觀禮,當天參加活動人員有八百多人場面非常熱鬧,頒獎後佛光緣小藝術家及家長一起來觀賞畫展,也相繼與阿丹合影留念,更對阿丹說一些讚美和鼓勵的話,現場呈現溫馨祥和的氣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2.12.01

樊爸

加入時間: 2012.12.01
200則報導
191則影音
4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5
9:58

天晴能源公司贊助民雄農工足球隊圓夢未來 影音

2020-01-07
瀏覽:
4,621
推:
149
回應:
0
5:39
9:24

創新起始 飛越七十 展望未來 影音

2019-12-18
瀏覽:
2,662
推:
51
回應:
0

諸羅桃城 古新世代 風華再現

2019-12-15
瀏覽:
2,418
推:
5
回應:
0
9:15

產學合作成立「智慧製造人才培育中心」揭牌

2019-12-05
瀏覽:
2,540
推:
2
回應:
0
9:26

住房助學做公益 小小房務來體驗 影音

2019-11-28
瀏覽:
2,397
推:
3
回應:
0
9:45

從頭開始 ~頭皮管理師三級認證考試側記 影音

2019-11-22
瀏覽:
5,345
推:
24
回應:
0

香港畫亮45度天空鄭慧蓮創作展開幕典禮紀實 ~香港畫亮45度天空鄭慧蓮創作展紀(三) 影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