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紅麵線 真材實料的好風味

文字-A A +A

【記者陳慧敏/採訪報導】花蓮市區大馬路旁有一塊不顯眼的木板招牌,走進卻發現有滿臉笑容的老闆娘,小小的店面裡裝載滿滿的熱情和熱騰騰的紅麵線、米粉湯,這裡是「台北紅麵線」。  

 並非本地人的黃梨枝為照顧車禍受傷的小叔來到花蓮,一開始在因緣際會的情形下從事外勞仲介的工作,後來因為市場飽和又改行大理石運輸業,不久因為丈夫事業走下坡使他必須幫忙擔起一家生計,於是他決定以紅麵線來開業。  

 店裡僅賣兩種食物,一種是招牌紅麵線,另一種是以家傳秘方煮成的米粉湯。說起麵線的製作過程,需要以柴魚熬煮水果讓其入味再過濾,並配合上適當的火候,不斷的攪拌需要恰好的力道與時機,大腸更是拌酒再滷香而成,麵線結合大腸吃起來口感極佳、稠度適中,令人一口接一口。而紅麵線的主要佐料辣椒粉則是老闆的獨家秘方,如此才能稱得上是道地的紅麵線,若是不吃辣的朋友則可選擇加醬油或不加醬,也是另一番風味。 

令人回味無窮的紅麵線。(陳慧敏/攝影)

 另一道米粉湯,湯頭則是使用整支蘿蔔、雞骨等材料加上家傳秘方精心調配而成,也是另一個美味好選擇。  

 最早開業時在花蓮商校前賣了四年的麵線,後來才移到現在和平路的店址,白手起家直到現在小有知名度,黃梨枝的秘訣就是不斷的嘗試與作筆記。他說自己並非一開始就會做麵線,因此不斷的自我充實才是造就成功的法則,當然老闆娘親切的態度和滿臉笑容,更是讓客人願意上門光顧的原因之一,甚至熱情贊助學生們的活動,與年輕人打成一片,笑聲總是從他嘴裡傳來,這就是黃梨枝給人最深的印象。

親切的老闆娘。(陳慧敏/攝影)

 從剛來到花蓮時的孤苦伶仃,到現在擁有自己的小店面,他說:「不要怕吃苦,只要肯做就好」,身為相當有名氣的雕刻家黃土水的後代,老闆娘黃梨枝也以紅麵線在花蓮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 

台北紅麵線
地址:蓮市和平路556號
電話:03-8332046 
營業時間:10:30~20:30 (星期六:10:30~18:30)
每月第二、四星期日公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美食】台北紅麵線 真材實料的好風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