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江履昇女士清寒獎學金委員會探訪花蓮家扶受助家庭

文字-A A +A

任江履昇女士清寒獎學金委員會執行委員王明純、委員林武雄、劉秀容及蔡美月一行四人,今天(16日)下午與家扶社工員探訪壽豐地區的受助家庭,關心單親父親因工作而受傷的身體近況,也了解之前由該會捐助的書桌為家庭生活品質的提升是否帶來助益。

 

    因為工作受傷在家休養的楊爸爸看到遠道前來探訪的委員們相當開心,楊爸爸說『家裡設備簡單,有張書桌很好用,不僅可以讀書寫字,也有吃飯的地方』一桌多用的使用心得讓探訪委員相當欣慰。家扶中心社工員林維宣表示,透過任江履昇女士清寒獎學金委員會協助讓家庭獲得需要的書桌,對於孩子學習提升有很大的幫助,目前屋內照明設備仍不足夠,家扶中心也提供家庭需要的檯燈等資源,逐步改善家庭的學習環境,盼望讓兩個就學中的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空間。

陳清輝主任表示,花蓮家扶中心扶持縣內一千五百多戶經濟弱勢家庭、三千多名孩子,更承辦政府寄養、安置、兒少保等方案服務,但東部資源匱乏,政府補助不足,只能靠民間小額捐款支撐,家扶堅持的是社會責任,雖然人力與經費不足,但仍是繼續往前,堅持下去。

    委員們當場捐助了新台幣5000元為急難救助金,期盼在歲末寒冬之際,透過花蓮家扶提供有需要的家庭,給予物質上的援助。也肯定花蓮家扶中心對扶助家庭的用心,深知每位社工員在花蓮的廣大範圍內奔波,為受助家庭提供更多的支持與希望的辛勞,希望彼此加油打氣,讓集體的力量帶給社會角落更多的溫暖與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任江履昇女士清寒獎學金委員會探訪花蓮家扶受助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