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政治改變社會 專家良心獻策

文字-A A +A

良心政治改變社會 專家良心獻策

 

(記者 周瑞雨 台北報導)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選舉正在進行,每個選民都渴望選出有良心的公僕、政治代理人來讓生活過的更好,11/30 (週日)晚上六點到七點快樂聯播網台北台FM89.3《TORO刑男大律師》節目繼續播出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單位舉辦的「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環境保育工作者、戰略專家、公務員、動物專家等各行各業人士提出對政府的良心建言,期待社會更進步,民生樂利、民心安定。

 

荒野基金會執行長林金保指出,荒野是留給後代子孫最重要的資產,但是多年來眼看著土地不斷地被破壞,不斷地被開發,苗栗大埔案、中科第四期、竹北的樸玉案、桃園航空城等,從政府一直到民間,都將土地當成商品,政府沒有帶頭把土地當成很重要的全民資產,如果政府將土地當成全民資產,這個土地開發完他不會是給私人,而是整個社會共有,任何一個人都可以來使用。林金保認為土地倫理最重要有兩個因素,一個就是愛,一個就是責任,如果對土地有愛又有責任,為政者就不會去隨便把它當做短線操作,建商也不會只是拿來炒作,我們把自己當成一個公民,也要捫心自問對土地的態度是不是正確,否則土地問題永遠層出不窮,良心覺醒絕對是解決土地問題的最佳方案。

 

戰略專家田金麗談到中東伊斯蘭國等等問題表示,這些問題起因於國際間有許多重要的國家,他們在處理國際關係事務的時候,忽略了民族之間的文化、不同文化,造成今天烽火連天、和平遙不可及,她呼籲有權力的領導人應該要本著良心,來對待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民族,促使不同國家民族彼此尊重,就不容易有戰爭的發生。動植物檢疫工作的公務員郭曉璠,則以一個自身的小故事提醒公務員要有同理心,依法行政不能依自己的想法,而是要去考量法規到底訂得合不合理,有沒有與時俱進,到底是不是符合社會需求。

 

屏東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吳幸如博士則以一個在霧台的原住民自動自發以共同公約約束族人保育飛鼠的實例提到,這是出自良心的一種共識,所以當地的飛鼠在幾個月之內,就恢復以往的水準。她說:自然資源其實真的要靠這一輩每一個人凝聚良心的共識,反之如果每個人都想說,我今天不抓別人會抓,我今天不砍樹別人會砍樹,這樣後代子孫也享受不到如同我們享受到這麼多美好的資源。

 

嘉南藥理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盧明俊教授巧妙比喻:如果把地球生成至今50億年濃縮在1年,就是說元月1號開始地球形成,人類一直到12月31號晚上10點45分才出現,而工業革命開始是12月31號晚上11點59分59秒,終於人類開始工業化了,然後呢,人類可能用最後這一秒的成果把地球毀掉,他說:「所以為什麼我們要做環境保護,因為我們花了太多時間才有這麼好的環境可以活著。」他希望能藉由這種簡單的計算方式喚醒人類地球有多寶貴,而人類有多麼罪惡,利用最後1秒鐘要把它毀掉。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朋友們按時收聽《TORO刑男大律師》,或上世界民報全球資訊網收聽 http://www.worldpeoplenews.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60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7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4,01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5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4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5
推:
2
回應:
0

良心政治改變社會 專家良心獻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