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識讀:柯P的眼淚(社會觀察 黃暐瀚) vs 停止接受捐款黃暐瀚:柯P讓我震了一下(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文字-A A +A

臉書上看到朋友轉貼朋友轉貼政治記者黃暐瀚寫的一則文章:柯P的眼淚,我不知道是何許人也,上網去搜尋了一下,竟然又看到蘋果日報又改寫了這則新聞,又是黑記者,沒有人署名,只有: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我從來不喜歡剪輯我的影音,擔心沒有抓到重點,也不喜歡在影音裡面抓出重點來寫點文字,但是有時又似乎必須寫些什麼,才不會沒交代是說些什麼!這時我都是戒慎恐懼,常常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將對方的精髓表現出來,這還需要磨練。

好在在奇摩新聞中的社會觀察中看到,原來是奇摩開闢了社會觀察的專欄,向各方人士邀稿,這位黃暐瀚先生固定供稿給奇摩這個專欄

https://tw.news.yahoo.com/blogs/society-watch/%E6%9F%AFp%E7%9A%84%E7%9C%BC%E6%B7%9A-112730517.html

所以看我好奇寶寶新聞的您,請您也看看原汁原味的作者作品,再去看新聞上寫些什麼?您下次還要看任何一則沒有署名的綜合報導嗎?我就不瞭解,為何不原文轉貼呢?這是網路媒體,又不受紙張篇幅的限制喔!民眾看新聞,就像是代議政治一樣,隔靴搔癢,很難能貼近事實的原委!

───────────────────────────────────────────────────────

停止接受捐款 黃暐瀚:柯P讓我震了一下  蘋果日報動即時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1113/505943/

其中商業媒體,除了

1. 內容不全、

2. 標題改寫外,

3. 作者第一句話就說:

這兩天大家都流行「震了一下」。而我比一下,還多了一下。

而改寫了以後,標題只有震了一下,沒有忠實表達作者的,還多了一下!

4. 作者說他自己是『跑政治新聞16年』,而商媒卻說成他是『部落客』

反正我都是全文轉載,讓網友看到真實的新聞!而非經過記者改寫後的版本!

我很高興有很多朋友及很多朋友的朋友,可以將自己的視野推展出去,看到這個世界的多樣化,也期許自己能有更多的自覺,能吸收來自各方的養分,成就寬廣的人生!

@@@@@@@@@@@@@@@@@@@@@@@@@@@@@@@@@@@@@

柯P的眼淚 黃暐瀚

https://tw.news.yahoo.com/blogs/society-watch/%E6%9F%AFp%E7%9A%84%E7%9C%BC%E6%B7%9A-112730517.html

這兩天大家都流行「震了一下」。而我比一下,還多了一下。

一年多前,我與柯P首次見面。那是在他因為器捐感染事件,被監院彈劾,遭台大連降兩級,從地上四樓,直接貶去地下四樓的那個時候。

我記得他當時笑著跟我說:「我現在已經被打到十八層地獄了,台大醫院的太平間在地下三樓,現在連停屍間,都還在我的上面」。

雖然他是笑著說,但我知道,當時的他,內心很苦,或許也怨。

35歲就當上台大主治醫生兼外科加護病房主任的他,曾經意氣風發、不可一世,誰知人生翻轉,被監院調查,還遭調查局約談,職務降調,瞬間跌入谷底。

說自己的事情時,他笑嘻嘻,但一問到爸爸為什麼不讓他選市長?他撐不住,馬上哭了出來。

一年之後,我與柯文哲的爸爸碰面。一樣的話題,一樣的哭點,一談到因為二二八而死去的父親時(柯文哲的阿公),已經八十幾歲的柯承發,放聲大哭,悲從中來。

「那時家裡很窮很窮,但卻有那麼多孩子要養,最小的妹妹,才念幼稚園,爸爸說他不能死,但最後還是死了」,柯承發說:「我很難過,一直哭,一直哭,走到新竹的城隍廟旁,勉強湊出身上的錢,只能幫爸爸買一套新的內衣內褲,買不起更貴的衣服,就這樣,我當兒子的,只能這樣寒酸的送自己的爸爸離開」。

看著他哭,我也淚流。這一刻,我清楚的知道,這對父子跟你我一樣,有著喜怒哀樂,而且,不太懂得隱藏。

民國72年,柯承發為了要負擔三個孩子的大學學費,決定從小學教師的工作退休。透過介紹,他跑去南太平洋的馬紹爾群島當了一年的水電工。老師變成水電工,這一年,他賺回台灣三年的薪水;後來回台灣,他去竹科當管理員,因為精通日文,還當上日本公司的顧問,一家公司一個月給他兩萬塊,他當三家公司的顧問,一個月可以賺到六萬元。

這樣隱私的事情,你會跟第一次見面的人說出口嗎?我問我自己,我想,我不會。然而柯爸爸柯媽媽,卻是這樣自然的娓娓說出。有一次柯P叫大姑去看精神科,柯爸氣炸了,開車北上狠K兒子,柯P當場下跪道歉;每年過年柯家大小都有紅包可拿,柯爸一包五千元,人人有獎;他們這輩子的每個故事,有喜有悲,有問有答,毫不隱藏。

我突然瞭解了,為什麼我認識的柯P,會是這樣的柯P?為什麼他口無遮攔?為什麼他直言敢言?為什麼他從不說謊?為什麼他敢哭敢淚?

跑政治新聞16年,我第一次看到一個「停止接受捐款」的候選人。

別人嫌錢不夠多,盤算著怎麼運用選後的一票補助三十塊,他老兄卻說:「錢就像魔戒一樣,套上去就捨不得拿下來」,「如果錢多了,就會想去弄宣傳車,去買廣告,裝些旗子。但如果沒有錢,就不會了」。「選前拿人這麼多,選後怎麼公平正義?所以降低慾望,是最好的辦法」。

柯P會不會是個好市長,我不知道,這並不是另一篇「造神」的文章,跑政治新聞,我很清楚,人不是神,人都會變,依賴制度要比期待強人更可靠。寫這篇文章的目的,只是要負責的說出,我所看到的柯文哲,非常誠實,比起現在政壇上藍綠所有政客,都還要誠實。

我從不去鼓吹該把票投給誰?或是不投給誰?人人手上珍貴的一票,得自己決定,該怎麼投。身為政治記者,我從來只觀察,紀錄,然後說出我的看法。默默冷眼觀察了柯P這麼久,他與他的家人,讓我「震了一下,還多出一下」。

轉貼Yahoo奇摩(新聞) – 2014年11月14日 下午7:57
作者/黃暐瀚

@@@@@@@@@@@@@@@@@@@@@@@@@@@@@@@@@@@@@@

停止接受捐款 黃暐瀚:柯P讓我震了一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1113/505943/

2014年11月13日22:29 
 

選戰進入倒數,手上關鍵的一票要投給誰,部落客黃暐瀚投書到Yahoo奇摩,寫出「柯P的眼淚」一文,提出他的觀點,陳述他眼中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

黃暐瀚提到他在一年多前首次跟柯P見面時,是因為器捐感染事件,遭到監察院彈劾。當時柯P自嘲,自己被打到十八層地獄,臺大醫院太平間在地下三樓,現在連停屍間都在他上面」。黃暐瀚感覺柯P雖然笑著說,但他知道,當時的他內心很苦。

黃暐瀚觀察到,柯P父子跟你我一樣,有著喜怒哀樂,而且,不太懂得隱藏。日前柯文哲宣布停止接受捐款,「別人嫌錢不夠多,盤算著怎麼運用選後的一票補助三十塊,他老兄卻說:「錢就像魔戒一樣,套上去就捨不得拿下來」,「如果錢多了,就會想去弄宣傳車,去買廣告,裝些旗子。但如果沒有錢,就不會了」。「選前拿人這麼多,選後怎麼公平正義?所以降低慾望,是最好的辦法」。

最後寫道,「柯P會不會是個好市長,我不知道,這並不是另一篇「造神」的文章,我所看到的柯文哲,非常誠實,比起現在政壇上藍綠所有政客,都還要誠實。人人手上珍貴的一票,得自己決定,該怎麼投」。黃暐瀚說「觀察了柯P這麼久,他與他的家人,讓我「震了一下,還多出一下」」。(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媒體識讀:柯P的眼淚(社會觀察 黃暐瀚) vs 停止接受捐款黃暐瀚:柯P讓我震了一下(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