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少年肥皂箱上為弱勢族群呼籲 請支持雲林家扶歲末『一戶一份千元禮券』

文字-A A +A

九合一大選即將在年底登場,雲林家扶中心少年展力方案的11名國中同學化身為縣長候選人,一邊為大家沖泡雲林生產的咖啡,一邊站上肥皂箱上發表自己的理想政見,大聲說出請投我一票,讓台灣人看見雲林。

雲林家扶為讓少年展力的孩子們學習民主而虛擬候選人站上肥皂箱發聲。

  雲林家扶模擬縣長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中,候選人黃宜萱同學感嘆說:全國公認雲林縣是島內經濟最弱勢的縣,而農業似乎也成了唯一可以救亡圖存的振興之道,提出了可以透過微電影方式宣導,透過網路推廣家扶娃娃公仔打卡,以『一日農夫』體驗計畫,讓更多的人能深入了解雲林農業的特色,譬如:咖啡、酸菜、花生、醬油體驗。

 

而家扶另少年候選人蔡昀珍對於現在教育改為12年國教因城鄉及貧富差距易導致分數有落差成為影響升學的關鍵,雖然提升自己有學習多元才藝技能的機會,也能實際落實參與志願服務獲得更多的加分成績,但對於認真讀書的學生而言卻不是公平的,希望能廢除會考制度,回到基測制度,讓每位學生都有公平的升學機會。

雲林家扶少年展力孩子們期待更多的福利政策照顧弱勢族群。

最後11位雲林家扶小小縣長候選人,針對社會關懷議題,以自己看到、體會到真實感受,異口同聲說出雲林家扶為了籌辦歲末冬暖的「擁抱雲林家扶 劵劵暖流」活動;在排擠效應與經濟面影響所致,粗部預估經費約需240萬元,但截目前僅約達到1/3,距活動時間僅剩三個星期時間,食安問題更擔心今年送扶助家庭少了物資、又少了禮券可以添購家庭用品,只有一句『苦不堪言』。所以大聲呼籲社會各界踴躍支持雲林家扶「擁抱雲林家扶  券券暖流」活動。

雲林家扶模擬縣長候選人發表政見盼望獲得選民支持肯定。

雲林家扶中心的11位受助國中生,在黃郁婷社工老師帶領之下,站上肥皂箱發表政見,也藉由課程、團體方式來學習泡咖啡的學問,透過學習泡咖啡的過程中培養出做事的耐心、專心,以及自信心,探索自己,發現自我的優勢,展現少年獨有的創意及特色,『假如我是候選人』為雲林為鄉土做到關懷社會責任與呼籲。

雲林家扶少年展力孩子們與團隊高喊凍蒜。

雲林家扶資深社工師歐厚成表示:民主是要學習,民主是要合乎情理,民主是權責與義務,家扶以實驗方式讓孩子們學習與尊重是此次的目的。也肯定家扶孩子關心歲末冬暖籌募情形,期待社會暖流即時注入,讓受助家庭『一戶一份千元禮券』,但因籌募不樂觀而告急,籲請大眾與企業捐贈。有意捐贈者,請來電洽05-6323200家扶組,劃撥帳號:00349071戶名:雲林家扶中心,並註明歲末冬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9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少年肥皂箱上為弱勢族群呼籲 請支持雲林家扶歲末『一戶一份千元禮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