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霞海城隍爺遠渡重洋赴日去

文字-A A +A

台北霞海城隍廟在去年台北燈節認養了花博爭豔館,舉辦多場文化表演活動,讓當時來台的日本沖繩表演團體印象深刻,這也牽起了城隍廟與日本沖繩的紅線。加上月下老人「牽紅線」一直以來吸引不少日本觀光客前來朝聖,日前一位日本小姐,曾來台北霞海城隍廟拜月老求姻緣,後來返國後如願覓得如意郎君,今年西洋情人節在日本沖繩巧遇了月老出差,也讓這對佳偶有了難得的機會向月老還願。

大同區謝區長正君表示,繼今年年初霞海月老到日本沖繩出差「沖繩亞洲國際音樂節」,獲得台灣跟沖繩當地民眾高度關注,成功展現另類紅線外交之後,今年11月再次應日本沖繩官方邀請,台北霞海城隍爺也要赴日參與「2014沖繩國際嘉年華」,護佑沖繩市民,再度為兩國人民搭起友誼橋樑。

為了此次盛大的活動,日方更派了六十位沖繩人來台,要來迎請城隍爺遠渡重洋赴日,並將於10月19日上午11時記者會,展開迎請城隍爺儀式,更將帶來展現日本文化、別具異國風味的沖繩太鼓隊伍表演,以表慎重邀請台北霞海城隍爺赴日保佑日本沖繩之意。

而同時即將於日本沖繩市熱烈展開的「2014沖繩國際嘉年華」,台北霞海城隍廟由官將首、金鴻醒獅團為城隍爺開路並應邀演出,並在活動現場遶境祈福。來自台北的日新國小扯鈴隊、石牌國小弦樂團組成共120人的訪問團,也將前往日本沖繩表演,並將與當地學校、音樂團體在當地市民劇場進行台日音樂交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7.16

ystjmk

加入時間: 2014.07.16
5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霞海城隍爺遠渡重洋赴日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