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岩推廣蔬食跨國界 土耳其舞者也愛素

文字-A A +A

▲土耳其表演團與文南里里長陳清泉(右五)和天心岩經理林子涵(右四)合影

應台南市文化局所舉辦的「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邀請而來,與本地表演藝術團進行交流的土耳其表演團NILUFER FOLK DANCE GROUP(尼祿弗民俗舞蹈團),於5日由積極推動環保的南區文南里接待至「天心岩」素食餐廳品嘗蔬食料理,團員對特別的臺灣蔬食餐飲經驗覺得新奇又美味。

臺南市南區文南里不但是內政部國際標竿社區,也曾於99年獲得全國環境保護模範社區特優獎殊榮,陳清泉里長表示,很榮幸能夠接待土耳其舞蹈團來訪台南,是非常難得的經驗,也因為天心岩與文南里里長陳清泉長期的合作默契,加上土耳其有些飲食上的限制,於是帶賓客們到天心岩享用午宴。

表演團團長Faruk Alkaya表示,他在表演團內長達二十年,也常往來亞洲等地表演,飲食部份接觸多元,他自己本身也是半素半葷主義者,土耳其跟台灣的飲食文化相異,連菜、水果和烹調方式也全然不同,認為台灣的素食非常好吃,不僅可以瘦身、比較健康也響應環保。

對於這些全無肉的素食料理,初次到訪台灣的表演者感到十分新奇,在品嘗之後也覺得非常美味。表演者Ebru Ginar表示,在土耳其沒有吃過蔬食料理,起初很擔心會不會吃不習慣,沒想到蠻好吃的,同時也因為沒有使用肉類,所以覺得相當健康也不易增胖。

      NILUFER FOLK DANCE GROUP(尼祿弗民俗舞蹈團)對於本次的午宴非常滿意,同時也感謝文南里里長陳清泉和天心岩的招待。天心岩表示,世界各國的蔬食料理方式皆有不同之處,希望藉由文化交流以及蔬食饗宴,讓台南與土耳其搭起了跨國的友誼橋樑。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已舉辦了18年,是台南最具文化特色的節日之一,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者都是已不收費的形式來到台灣進行民俗文化的交流。受文化局之託,招待來自土耳其的表演團感到非常榮幸,因此選擇台南老字號素食餐廳「天心岩」進行午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10.07

Promise21

加入時間: 2014.10.07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天心岩推廣蔬食跨國界 土耳其舞者也愛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