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新生命~英國藍眼靈魂舞團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今年,牯嶺街小劇場舉辦的第六種官能藝術節,邀請了長年推廣殘障舞作的「英國藍眼靈魂舞團」,帶來了《不要逼我》Don’t Push Me的舞碼,是一部在空中發生的三段舞蹈小品。

      今年,牯嶺街小劇場舉辦的第六種官能藝術節,來了一個遠方的嬌客~英國藍眼靈魂舞團,演出了三個場次,場場爆滿,更獲得許多的迴響與好評。        

        長年推廣殘障舞作的「藍眼靈魂舞團」,成立於1994年,其作品擅長連結藝術、文化與肢障舞者,以震撼新穎的的陳述,與前所未見的道具設計,突破大家對舞蹈的既定想法,解構出障礙/正常、地面/空中、女性/非女性之間的對話。        

       演出舞碼《不要逼我》Don’t Push Me,是一部在空中發生的三段舞蹈小品。第一段《碰/別碰》Touch/Don’t Touch,拄著枴杖的肢障舞者與另一名正常的舞者,藉由肢體的互動接觸,加上在空中勾勒的線條與光影,呈現出動人的美好風景。        

     「你真的愛我嗎?」是第二段《鉤住》Hooked,主要探討的議題,三位女子不斷重複地拋出質問,一次比一次力道強勁,雖然獲得了解答,仍然無法填滿心中不安全感的無底洞。舞者端坐在懸浮於半空的桌椅,即使泰然自若,還是處於非平衡的狀態中。         

        最後一段《捉》 Catch,充滿了驚喜、顫慄的極端情緒,舞者對抗著地心引力的拉扯,挑戰了盲眼、失衡的緊張狀態,而視線後方的肢障舞者,當她卸下拐杖時,解放了束縛,得到了在地面上失去的自由。當音樂喃喃自語,舞者在空中飛舞迴盪出最美麗的弧線。                 

       七月的聽聽看,與您一起貼身感受「藍眼靈魂舞團」獨樹一格的表演震撼,三十分鐘的精華演出,是您今年夏天最最難忘的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6.07

聽聽看

加入時間: 2007.06.07
41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舞動新生命~英國藍眼靈魂舞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