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一點靈 你我動起來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王詩婷/台北報導

    台灣由於地理與氣候因素,時常遭受地震以及天災的威脅,平時做好緊急預防措施顯得更為重要。以台北市為例,政府在九二一地震發生後,在各行政區規劃了一座防災公園,每年由各區輪流舉辦防災演練,但市民參與的程度多半不高。此外,台北市四百五十六個里各自規劃了一張防災地圖,記載了里內發生緊急災害時,逃生的動線以及避難點,但大多數的民眾多半不曉得。

    防災公園主要是在災害發生時,提供民眾緊急安置避難的功能,同時也是物資的集中調度站,各區皆有蓄水池或儲水槽的設施,並提供民眾睡袋、食物等救難物資。近年來,隨著科技化時代的來臨,資訊也逐漸電子化。「臺北市防災資訊網」提供各區疏散避難圖、災害防救資訊。同時,政府也開發了「臺北市行動防災app」,提供民眾查詢氣象雲圖、颱風、雨量、水位、影像、及避難資訊等相關服務。

    我們無法預知災難何時來臨,除了透過參與防災演練與熟悉防災知識,提升自我災害應變能力外,平時也應準備緊急避難物資,才能在災害來臨時臨危不亂,將災害程度減至最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4.08.04

Shi

加入時間: 2014.08.04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8

佛具產業飆文創 跟進時尚趨勢

2014-08-19
瀏覽:
2,345
推:
8
回應:
1
1:58

即將消失的世紀容顏 十四張古厝危機

2014-08-13
瀏覽:
2,781
推:
16
回應:
0

防災一點靈 你我動起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