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助學圓夢‧感恩有您』頒發797萬助學金 集小愛成大愛工程 資助373名家扶兒安心就學

文字-A A +A

(新營訊)北台南家扶中心8/26上午在市府民治中心南瀛堂舉辦感恩助學茶會,頒發373位高中職、大專及研究所學生獎助學金共柒佰玖拾柒萬元,月底也將再發出七十一萬伍仟元給485位的國中小學生。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十分贊同教育脫貧的理念並親自出席勉勵家扶學子善用獎助學金,展現最積極的學習態度及行動來回饋社會各界的愛心資助。台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柯怡伶也特地親臨會場,將200萬元緩起訴處分金化為獎助學金頒發予家扶學子,勉學子們面對困難、勇敢突破。此外,開基玉皇宮、岱稜科技、弘開善德會…等助學人也都蒞臨會場為家扶學子加油打氣。

    活動也邀請藝人劉明峰前來為學生加油打氣,劉明峰年幼時因父親中風,一早得起來餵父吃飯後始得到校學習,自曝是老師眼中的「不乖學生」,由母親獨力撫養長大的他需依賴半工半讀始能完成學業,最能深刻體會家扶兒求學的辛苦,除分享自身經驗並勉勵大家對於理想目標要抱持永不放棄之心,對因需幫癱瘓在床的父親餵食打針並勤於學業而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有同樣遭遇的陳晁偉特別疼惜。

    今年將就讀南二中的陳晁偉與其他二位獲得103年總統教育獎的學生─吳可麗及陳椘芸一起展現自身才藝,由陳晁偉拉二胡、陳椘芸吹長笛,吳可麗則以民族舞蹈融和呈現,帶給現場很棒的聽覺與視覺享受!北台南扶助的這三名總統教育獎得主也都出身單親清寒家庭,但靠著自身努力,突破環境限制,勤學向上,除晁偉考取台南二中、可麗也將就讀德光中學,椘芸將升讀國中,都如願獲取獎助學金,他們亮眼的表現獲得現場熱烈的掌聲!

    家住將軍,今年以排球體育資優生身分選讀台大社會學系的高修信則與妹妹高宜勤,一起陪同母親上台向助學人稱謝。高父在93年因為直腸癌病逝,高母分享最辛苦的時刻是同時要照料高父病弱的身體又需籌醫療費與學費,蠟燭二頭燒讓她曾陷入憂鬱中,曾一度想不開,幸有家扶的協助,讓她能喘口氣,否則擔任飼料工收入微薄的她,如何能讓子女升學?她感性的說家扶給的不僅是錢,而是希望,修信就讀豐原高商時獲得全國高中排球聯賽冠軍,並代表台灣出賽、拿下世界冠軍的榮耀,而妹妹宜勤對於餐飲調酒極有興趣,外型亮眼的宜勤也秀了傳統調酒表演。

    北台南家扶中心扶幼主委吳慶堂特別感謝台南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提供200萬元、台南開基玉皇宮贊助50萬元及許多善心人士及團體的愛心挹注,因為每期要籌募高達數百萬的獎助學金實是一件浩大工程,面對經濟不景氣、又逢近月來較大意外事件頻傳及淋冰挑戰賽蔚為風行,一般社福團體資源受到擠壓,助學金籌募一度陷入困境,幸透過家扶兒在郵局前義賣及以功代金、賀寶芙永信團隊協助辦理公益路跑暨園遊會、岱稜科技員工獻愛心…等集小愛成大愛的及時雨,終讓本次的助學茶會活動能夠順利舉行,北台南家扶表示協助弱勢兒順利升學教育脫貧的信念仍不變,助學希望工程仍將繼續行駛,北台南家扶助學專線: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台南家扶『助學圓夢‧感恩有您』頒發797萬助學金 集小愛成大愛工程 資助373名家扶兒安心就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