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大學、天致服飾產學合作 給花蓮家扶希望學園少女們一份「present love」

文字-A A +A

 

 玄奘大學時尚設計學系12位同學,利用暑假期間到花蓮家扶中心附設希望學園,為受安置少女們量身打造屬於她們自己的一套服裝,經過約半個月的製程,前天(21日)下午舉行成果發表會,28位少女們穿著新裝、踩著新鞋亮相,彷彿走上時尚伸展台架式十足。

 玄奘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助理教授倪建芝表示,此次與天致服飾有限公司3rd Party Cookie產學合作,規劃一場「present love」公益活動,由天致服飾有限公司「出錢」,贊助所有服裝布料、鞋子的經費,而玄奘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學生「出力」。

 

 由於天致服飾有限公司徐老闆是花蓮人,所以選定花蓮地區來尋找合作單位,在朋友的連結下,認識了花蓮家扶中心附設希望學園,也知道這群安置少女們的狀況,所以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少女能有選擇的機會,做一件自己想要的衣服。

 這12位就讀大三、大四的同學,都是自願犧牲暑假來進行這一場公益活動,利用8月5日到7日下午時段,為希望學園的少女們設計衣服,三位學生為一組,每組負責為七位希望少女完成夢想,從決定服裝款式、挑選布料,到鞋子的搭配,都給少女們自主權,讓她們依照自己的需求及夢想,去決定自己的造型是什麼樣子。

 學生與少女針對細節進行溝通,在設計草圖完成後,便逐一幫少女量身型,當所有前置作業都完成後,這群學生們回到新竹,開始打版、裁布、縫製,前天(21日)下午帶著成品回到希望學園,將這份「present love」送給受安置少女們,並讓她們透過走秀方式,展現自己對造型的想法。

 倪建芝認為,學設計的人應該要有一顆比別人更柔軟的心,才能了解別人需要的是什麼,所以希望在學校的課程之外,學生們能有機會發揮所學,多練習、多實作,來增加經驗豐富自己的信心及技術。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致詞表示,希望學園的少女們學過美容、美髮,也學過烹飪,還經常受邀表演原住民舞蹈,但是登台走秀卻是第一次,是很特別的經驗,他致贈感謝旗給倪建芝及設計師李欣宜,感謝兩單位合作送愛心到希望學園,給妹妹們一個難忘的回憶及禮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yehpinchang

好。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玄奘大學、天致服飾產學合作 給花蓮家扶希望學園少女們一份「present love」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