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伊甸日:看不見的幫助反而力量更大!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有的時候,看不見的幫助反而力量更大。

 我是個標準的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就會像失去雙腿的人,尤其依賴大台北地區四通八達的公車。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坐上公車後就會先習慣看駕駛座右前方的駕駛名字與編號,然後安穩地在位置上前進我的目的地。


 
 一個下著大雨的夜晚,我在下班後坐上一台公車,過了幾站,一個一手撐著傘一手拉著小菜籃車的奶奶攔下了我坐的那一台公車,司機開了門,卻不完全煞車,車子就在時速約5公里的狀態下讓奶奶上車。只見奶奶邊急著收傘,邊費力地把菜籃車提上車,好不容易踏上了第一個階梯,司機居然在還沒有關上車門的情況下,開始加速。

 我坐在燈光昏黃的後座,心驚膽顫地看著這一幕,一直思考應不應該起身去做些什麼,後來看見奶奶安全地坐上了第一個座位才放下心來。於是我記下了司機的名字、編號、公車號碼、以及我搭乘的時間與地點,一下車,我就打電話給該公車的營運公司,要求他們處理這個完全不在乎人身安全的惡司機。

 後來我就沒再進一步詢問處理的狀況,偶爾想起來也會懷疑這樣做到底有沒有用,直到我上週五去政大聽了「瘋台灣」的節目主持人Janet的演講。

 Janet和大家分享她從16歲就開始做國際志工的經驗,其中有一個動人的小故事。Janet說她有一次到烏干達當國際志工,看見當地的牆壁被塗鴉弄得髒兮兮的,而且還是好幾年前就留下的塗鴉,因為單純地想把她看見的那面牆壁變乾淨,Janet和友人合力將牆壁漆成白色。五年後,她的朋友又去了一趟烏干達,帶回來一個令她振奮的消息:當地的牆壁都漆成白色的了,整個國家看起來比以前乾淨許多!

 「我不知道這個改變和我們所做的事是否有關,假如真的因為某個當地人看見了我們漆白的那面牆壁,而發動民眾來美化牆壁,那真的很令人驕傲!」Janet微笑地說。

 你有過這樣溫暖的經驗嗎?是幫助他人得到的成就感?還是曾接受過他人協助後留下的美好回憶?邀請你上「點亮小蠟燭 讓愛不熄滅」伊甸基金會創辦人劉俠女士徵文紀念活動,用杏林子熱愛的散文、詩詞、或是音樂,告訴我們你當過小蠟燭的經驗、或是曾經被溫暖的小蠟燭照亮過的人生體驗。

活動辦法如下:

時間:二○○八年十一月廿五日(星期二)請大家記得穿25885T恤

地點:可上網的地方

參加成員:伊甸同工與其他認同本活動的網友

任務說明:

1.      廿五日當天伊甸人請穿著25885T恤

2.      將下方活動EDM轉寄給你希望和他分享的朋友,告訴他活動訊息

3.      上活動網站發揮你的創意,用散文、或新詩、或詞曲,點亮愛的蠟燭

 

「點亮小蠟燭 讓愛不熄滅」一版EDM下載

「點亮小蠟燭 讓愛不熄滅」二版EDM下載

活動網址:http://www.pixnet.net/event/eden/index.ht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3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2,637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231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7,827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51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5,716
推:
1
回應:
1

龍年春節伴手禮首選 伊甸庇護工場春節禮盒

2024-01-24
瀏覽:
3,767
推:
0
回應:
0

伊甸南投「愛圍爐」 陪伴長輩溫馨過年

2024-01-22
瀏覽:
4,251
推:
0
回應:
0

伊甸「圓夢憩旅」載93歲癌末爺回到過去

2024-01-18
瀏覽:
4,316
推:
7
回應:
0

為身障員工驚喜慶生 伊甸推新春禮盒挺身障自立

2024-01-18
瀏覽:
5,412
推:
0
回應:
0

十一月伊甸日:看不見的幫助反而力量更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