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媽媽職涯體驗 參訪福容大飯店餐飲工作場域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家長生涯發展方案」昨天(29日)上午安排職涯探索課程,社工師帶領五位家扶媽媽及一位自立協力方案大專生,前往福容大飯店進行餐飲工作觀摩研習課程,在過程中得到許多不同的經驗與想法,大家紛紛表示獲益良多。

 一行人在福容大飯店經理楊文秀的導覽解說下,依序參觀中餐廳、西餐廳,除了認識內場的餐食製作流程、菜色份量及擺盤外,也見習外場的客人帶位、點餐及送撤餐等服務。小花媽媽分享時表示:「一定要好好建備自己的能力,有機會就能抓得住,還要努力充實自己,才能勝任工作上的挑戰。」

 其他媽媽一致認為,透過這次的飯店參訪,讓她們有了很多新的想法,也很感謝家扶中心「家長生涯發展方案」,讓她們重新認識自己,發現優點、改掉缺點,更學到理財現金流的重要性,加強對數字的敏感度。

 楊文秀說:「飯店餐飲及房務工作其實都是相當辛苦的,但是如何透過工作中找到樂趣,找到自己的價值就是最重要的。」他鼓勵家扶媽媽們努力追尋自己的夢想,過程中會遇到挫折是肯定的,但是只要堅持不放棄,一定會有甜美的果實。

 方案社工師唐梅瑄表示,「家長生涯發展方案」規畫一系列理財、職涯探索、技能培訓等課程,就是讓他們有更多學習、提升的機會,同時加強職場競爭力及自信心,協助家長再就業、甚至創業,提早掌握脫貧機會,才更有信心面對未來。

 而除了多元的課程安排,也針對花蓮在地產業進行職涯探索,由於花蓮主打觀光,餐飲及飯店業可說是就業市場裡最大宗,不少媽媽們也對餐飲有濃厚的興趣,所以第一場職涯探索便安排飯店餐飲觀摩,後續將參訪名產業及手工藝業。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強調,許多經濟弱勢家庭的家長受制於學歷、工作技能等條件不足,再加上需煩心於家庭照顧,因此在就業市場上所面臨的挑戰及限制也就更為嚴峻。此次參訪特別感謝福容大飯店的協助與支持,也期許在地業者能多給弱勢家長一個工作機會,協助他們改善生活環境,進而早日脫離貧窮、找到自我的人生方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媽媽職涯體驗 參訪福容大飯店餐飲工作場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