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小舖進駐台肥海礦探索館 台肥捐贈30萬經費投入偏鄉學童早餐計畫

文字-A A +A

 

 台肥公司今天下午2時在台肥花蓮廠海礦探索館辦理「台肥愛‧力挺愛心讚」記者會,台肥董事長李復興專程來到花蓮,不僅與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交換禮物,象徵「家扶小舖」進駐館內,更當場捐贈30萬元,投入花蓮家扶中心偏鄉弱勢學童早餐計畫,讓60名弱勢學童天天有早餐吃!

 台肥董事長李復興表示,提供海礦探索館空間,供「家扶小舖」免費設點展售,不僅是支持家扶「除了教她們釣魚,也給她們釣竿」的單親婦女培訓方案,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支持,讓家扶媽媽有更大的力量來照顧家庭,希望大家一起為家扶媽媽們加油,讓她們一針一線的努力,能被更多民眾看見、肯定。

 陳清輝致詞表示,花蓮家扶中心對於單親媽媽技能培植及就業協助相當努力,感謝台肥力挺公益,讓努力的家扶媽媽們有更多發展的舞台。

 位於海礦探索館二樓的家扶小鋪展示區,陳列出數十種單親媽媽們手工縫製的布包、手機袋、手提包等商品,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為台肥董事長李復興介紹商品,並致贈一條由家扶媽媽手工縫製、印有家扶娃娃的領帶,希望李復興可以隨時把祝福帶在身上,而台肥也回贈吉祥物「水媽咪」布偶,祝福家扶媽媽們像水媽咪一樣,幸福滿滿,雙方透過交換禮物,象徵對彼此的祝福。

 因著對花東地區的情感,以及對弱勢兒童的關懷,李復興也捐贈30萬元投入花蓮家扶中心偏鄉弱勢學童早餐計畫,該筆經費將協助鳳林、光復、萬榮、豐濱、玉里、卓溪、富里七個鄉鎮,共60位弱勢國中、國小學童每天有早餐吃,為正值發育期的孩子補足營養。

 李復興強調,海洋深層水是花蓮獨有的天然資源,台肥除了希望把花蓮得天獨厚的豐富資源推廣出去,更希望回饋在地,來感謝大眾的支持,希望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看見花蓮、看見台肥。

 同時,李復興也化身「DIY小老師」,帶領16位家扶小朋友利用深海鹽鹵製作豆花,小朋友們第一次做豆花,都覺得新奇、有趣,接著到了品嘗時間,孩子們迫不及待大口吃下,「好咕溜!」、「很好吃!」沒多久便吃個精光。

 親和力十足的李復興當場有獎徵答,「海洋深層水是取自多深的海水?」孩子們紛紛舉手搶答「662公尺」,互動相當熱絡,李復興送給孩子們每人一份DIY小禮物,讓孩子們在家也可以享受手作樂趣,孩子們有吃又有拿,開心不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小舖進駐台肥海礦探索館 台肥捐贈30萬經費投入偏鄉學童早餐計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69篇報導,共12,821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69篇報導

12,821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