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捐款者讓人感動14歲小朋友寫上:『哥哥 姊姊 加油﹗』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捐款者讓人感動

14歲小朋友寫上:哥哥 姊姊 加油﹗

        雲林家扶為受助的三百多位學子頒發助學金,特地感謝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緩起訴公益金、台南回社慈善會、中華民國逢甲經濟人協會與社會大眾捐助。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特別以收到一筆14歲小朋友助學捐款,在劃撥單中註明:『哥哥、姊姊~加油』勉勵所有家扶學子。廖志文說:聯繫中獲知這一萬元是羅小妹妹的壓歲錢,她希望幫助家扶的孩子唸書,所以寫下自己想法『哥哥、姊姊加油』讓人無限感動,更感受到社會溫暖的力量,勉勵家扶學子奮發向上。

       圖說: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張耀中觀護人頒發助學金,激勵雲林家扶學子

        雲林家扶此次頒發了高中職169位及大專生162位共345萬助學金,席間張耀中觀護人就近來同學們談論網路言論及個資法律新知建構法律知識,讓家扶學子預防誤觸法網,還有中華民國逢甲經濟人協會與家扶的同學們分享求職及工作心路歷程。蕭娜娜會長說:中華民國逢甲經濟人協會由逢甲經濟系系友組成,學生時期即投入公益服務,分據各領域以自身經驗分享關懷家扶的弱勢族群,今年第一站來到雲林家扶,協助家扶孩子未來求職的過程中減少挫折,儘早家庭脫貧。

       

        圖說:雲林家扶學子領到助學紅包,助學人振臂加油打氣

         雲林家扶的余余碧媽媽表示:單親媽媽為了扶養5個孩子,居家服務員有空檔即接清潔打掃,一天接了三、四份工作超過12小時,總不夠支付5個孩子費用,幸有家扶助學金稍得寬心,大專生一萬五千元助學金,不僅是減輕負擔,最重要是讓孩子對學習能力有了信心。另一喜獲助學金的中正大學經濟系二年級吳詩婷表示:選讀經濟系盼藉由所學專精理財處理,期能儘早脫離經濟弱勢的枷鎖。

       

        圖說:台南回社慈善會張淑惠(中間)提供雲林家扶助學金,雲林家扶同學希望無窮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感謝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緩起訴金、台南回社慈善會、中華民國逢甲經濟人協會與社會大眾捐助。如同捐助助學人14歲羅小妹妹勉勵雲林家扶的學子:『哥哥、姊姊加油』,更如中華民國逢甲經濟人協會系友們『經驗談』,讓雲林家扶孩子能學有所成,提昇自己增加職場的競爭力。

圖說:中華民國逢甲經濟人協會會員將人生的『經驗談』,傳授給雲林家扶的同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捐款者讓人感動14歲小朋友寫上:『哥哥 姊姊 加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