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幫我 我會更努力-家扶兒敬上

文字-A A +A

 為鼓勵認真向學的家扶大專學子,南台北家扶中心於3月15日下午一點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至善樓頒發獎助學金予111位大專生,勉勵他們能繼續加油。近年來經濟環境改變,薪資水平退回14年前,然學費卻節節高昇,青年學子為完成大學學業,不得已背負沉重學貸,造成「青年貧窮化」的現象。南台北家扶中心的孩子大部分來自單親或貧困的家庭,獎助學金的提供讓家扶孩子得以獲得原先所不足的學習資源,在此家扶孩子心懷感恩齊聲感謝有您們的支持,讓他們可以不再因家庭清寒而被迫放棄學業。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公布,一月份全台教育程度國中及以下者失業率3.43%;高中(職)程度者失業率3.98%;大專及以上程度者失業率4.29%,似乎學歷越高失業率愈高;細究其主要原因多是因尚未釐清個人的人格特質、願景目標與價值觀。就讀國貿系大四的小婉,雖積極打工實習,卻單純是為了賺取生活費用,對於未來的生涯規劃依舊感到徬徨;因緣際會之下,家扶中心邀請專業的生涯發展師,幫助小婉探索自己的興趣和優勢,並逐步擬定目標和執行方式,積極的態度讓老闆印象深刻,因而順利獲得面試機會。今年考上航管所的小玲,在大三暑假時努力爭取至港務公司實習,受到港務公司職員鼓勵,期許自己能在研究所畢業後順利進入港務公司任職。

有鑑於此,本次獎助學金頒發活動特邀請北安扶青團團長-屠潔,帶領團內10多位具豐富經驗之各領域青年菁英,分別依現在熱門的餐飲觀光、資訊傳播、業務性質…等行業,將中心大專生分組近距離與這些職場達人對話,商管類組的達人勉勵大學生應該把自己從舒適圈拉到學習圈,從現在開始接觸不同類型的活動,探索屬於自己的興趣,開始蒐集並經歷,以利順利進入職場,進而達到家庭自立。

南台北家扶中心劉克昌扶幼委員鼓勵孩子、認真向上。

  南台北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感激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 蔡麗娟理事長、羅麗珠監事長、楊美麗副監事長、張淑美財務長、南台北家扶中心姚寶珍副主委、劉克昌扶幼委員、張芳瑜扶幼委員等許多愛心人士捐款,更期待社會上有更多的善心與愛心加入南台北家扶中心扶幼、助學的行列,嘉惠困苦家庭與溫暖清寒學子,協助這群等待實踐夢想、準備飛翔的孩子,能藉由教育脫離貧窮、避免二代貧窮。南台北家扶中心目前服務約850戶家庭,1600位兒童,此次共有111位受扶助大專學子可領取獎助學金,發出1,845,000元的獎助學金,但仍有近六成的大專生因家計負擔沉重,影響到學業成績,以致無法領取到獎助學金。目前南台北家扶中心除了大專獎助學金頒發之外,國小至高中獎助學金募款比率約在20-30%之間,資源嚴重不足,亟需各界善心人士共襄盛舉,一同培育國家未來希望。

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理事長蔡麗娟蒞臨頒獎勉勵大專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謝謝您幫我 我會更努力-家扶兒敬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