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什麼不可能-木島英登用輪椅環遊世界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環遊世界幾乎是每個人的大夢,但能夠實現的人少之又少。木島英登先生,一位行動不便只能依靠輪椅行動的人,竟然去過88個國家!只要聽到這項壯舉,每個人都對木島先生充滿好奇。

不只是我,這次木島先生應伊甸基金會邀請來台,分享無障礙旅遊,當他星期三(10月29日)造訪台中時,一到高鐵,竟然吸引了大批電視媒體,真感人的一刻,除了社會新聞,要吸引電視新聞媒體,還真是難上加難,可見,木島先生的話題與魅力。

木島先生在台中的第一站是拜會台中市大家長胡志強市長,木島先生有點害羞。跟市長交流無障礙旅遊的心得,胡市長肯定伊甸對無障礙環境的努力,也表示在台中市所有的硬體建設,台中市府都會請身心障礙者親自去體驗無障礙。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也是大家樂見的成果。

 

 

 

中午我們在市府旁邊的餐廳吃午餐,大家走路過去的時候,人行道上雖然有斜坡,但因為坑坑疤疤的,翁子姐還因此摔倒,木島先生好像很習慣這些坑洞似的,一點也不以為意。

木島先生此行來台灣,主要是要跟大家分享無障礙旅遊的經驗,結束了台北的座談會後,木島先生到台中靜宜大學觀光系舉行座談,一整間會議室塞滿近百位學生,且觀光系主任、日文系主任,全程參與。

 

 

 

大家都當過學生,通常教授會強制學生出席活動當作一次點名,我從一些人的臉色看的出來,其中有些學生就是老師強制出席,有些大學生很難搞,通常會認為教授安排的座談都是枯燥乏味的,我相信裡面有些人對於木島先生要分享的內容精采度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不過在座談會中的笑聲,還有結束後學生踴躍跟木島先生拍照來看,木島先生絕對沒有讓他們失望。

 

17歲的意外,木島先生必須一輩子坐輪椅,當大家為他感到難過的時候,他卻以樂觀的心態得面對這一切。從20歲開始,花了16年的時間,完成88個國家無障礙旅遊。結束一整天的行程,我們帶木島先生到美術館還有美術綠園道散步,木島先生充滿活力的推著輪椅,由此就可以知道木島先生是個喜歡在外面趴趴走的人。見上圖

我們一直想告訴大家,無障礙空間不只是身心障礙者的需要,像是老人、孕婦和小朋友都會需要無障礙的「通用設計」。每個不同的個體都應該享有一般權利,不應該讓外部環境成為他們的阻力,且台灣老年人人口逐漸攀升,無障礙環境更顯的重要,希望這次木島先生來台,可以提高相關單位對無障礙環境的重視,不再只是雷聲大雨點小。

 

相關文章:

伊甸推廣無障礙旅遊 國際旅展主席嚴長壽邀請身障朋友放心玩!(您可以在今年的台北國際旅展見到木島英登先生喔)

日身障旅人木島英登造訪 胡志強允諾打造台中成為無障礙城市

遊遍88國木島英登:旅遊是最佳復健

 

相關部落格:

無障礙旅遊日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7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442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296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60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4
推:
1
回應:
1

沒有什麼不可能-木島英登用輪椅環遊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