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市長砸錢如流水 可有人發心拍攝「看見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只是其一,捷運信義東延線更大樁

文字-A A +A

在臉書上看到有人提到台北郝市長的「世界設計之都」爭議,很是好奇,是怎樣的事情呢?好奇寶寶搜尋網路資料看到蘋果日報爆料:砸4億 北市獲選設計之都

四億元是怎樣花的呢?

申辦經費:製作5大冊卷軸式「龍鱗裝」申請書、7分鐘申辦影片等,經費3億9000萬餘元(公帑)。

看見台灣由一個熱愛台灣即將退休的公務員齊柏林,放棄退休金400萬,未屆齡辭職,發心空拍台灣,拍攝時間約3年、飛行時數400小時,拍攝成本約新台幣9千萬(個人集資),為台灣電影史上耗資最高的紀錄片。

這是如何的讓人痛心的浪費公帑啊!

是不是有人可以拍攝一部「看見台北市」的紀錄片!看看台北市是怎樣的讓人心碎!

今天好奇寶寶在台北市政府全程錄影記錄捷運信義東延線的第五次專案小組審查會議(檔案上傳中),127億元的預算,要為台北市爭取世界之最貴又最短的捷運,又不是最有效益喔!因為離信義線尾站象山站及板南線永春站,不到600公尺的距離,是全台北市捷運覆蓋率最高的地區,而且127億元是預算,這裡原屬活動斷層帶,經過六次環評會議,中央地震局為其背書,但是仍不能抹煞掉是破碎地層的事實,沒有經過精密的地層測量,到時候生米煮乘熟飯,在現在的規劃要20幾米的地層開挖,會有怎樣的工程困難及工程追加,讓人很是懷疑!

台北市議員可曾調查台北市捷運局預算與決算間的差距到底有多少?捷運局已有人為了美河市收押了,不懂為何捷運局前仆後繼,為這樣的工程背書所為何來?不懂這樣的工程到底為誰帶來利益?這種利益在財政困難的台北市,現階段,絕非純屬公共利益!錢要用在刀口上,台北市官員及都市計畫委員會的委員竟然不能分辨出刀口在哪裡,真是令人扼腕與欷噓!

台北市郝貪腐集團所舉辦,舉世少見~自己舉辦、自己報名、沒人參加、自己頒發冠軍獎給自己的「設計之都」活動

北市府從2012年到2016年的世界設計之都總預算高達59億元,其中20多億元來自中央、民間的補助及贊助款,25億元為城市博物館等單位既有預算,其中去年編列1.7億多元,今年續編1.3億餘元,預算名義上是設計之都申辦費用,但實際上多數拿來作為北市府郝龍斌政績誇大不實的廣告。(相信很多人都看見,他們聘請了老外稱讚使用wifi很便利的宣傳,但實際上有嗎?別說是外國遊客了,請問台北的朋友,你們有享受過隨手可得的免費wifi嗎?)

相關報導:

砸4億 北市獲選設計之都

全球僅1城申請 挨轟亂花錢
2013年11月20日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120/35450513/

台北一○一大樓昨晚打出中英文「世界設計之都」字眼,亮燈慶祝北市申辦成功。田裕華攝
【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耗時兩年多、砸近四億元,爭取申辦二○一六世界設計之都,昨台北時間凌晨二時四十五分,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Icsid)在加拿大宣布北市獲選。北市府推估屆時將吸引全球設計好手來台,北市觀光人數成長百分之五,帶動觀光消費九十六億元,但因全球僅北市申請,也遭批評是笑話、亂花錢。

世界設計之都由Icsid(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ocieties of Industrial Design)發起,繼義大利杜林、韓國首爾、芬蘭赫爾辛基、南非開普敦,北市成為全球第五座設計之都。台北市長郝龍斌昨說,明年台北建城一百三十周年,這是最好的禮物;台北一○一大樓昨晚六至十時點亮「2016世界設計之都在台北」等字樣,同歡慶祝。

估觀光可賺96億
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說,將為北市進行六大改造計劃,含花博園區城市博物館聚落、明倫國小創造力學園培育設計人才等,另將打造新都會服務系統如智慧型公車候車亭、清潔人員服裝改造等,今年至二○一六年投入經費約七億元。
二○一六年指定八大官方活動,從明年簽約儀式起,包括後年底跨年、二○一六年國際設計展等活動,吸引全球設計好手來台,估二○一六年北市觀光人數成長百分之五,帶動觀光消費達九十六億元。
北市議員徐佳青痛批,全球僅北市申請是強迫錄取,北市府花近四億元當凱子,笑話一場。北市議員王鴻薇則說,相關預算編列浮濫,如環保局才幫清潔隊員換新制服,明年又編四千萬元做新制服,重複花錢卻不實用。

「設計感沒提升」
劉維公回應,另有兩城市欲申請,因資料不全喪失資格。台北市民李嘉文說:「北市設計感也沒提升,又亂花人民納稅錢。」民眾黃先生罵,只有北市申請,還花上億元,一味灑錢做沒用的設計品。

北市2016世界設計之都資訊

籌辦內容:今年起至2016年籌辦,將進行城市博物館聚落、明倫國小創造力學園等6大改造計畫,另打造新都會服務系統如智慧型公車候車亭、清潔人員服裝改造等,經費約7億元
舉辦經費:簽約儀式、2015跨年設計活動、國際設計晚宴、國際設計展、國際設計政策論壇、國際設計周論壇、交接儀式、城市網絡會議等8大官方活動,經費3億9500萬元
推估效益:2016年造訪北市觀光人數成長5%,帶動觀光消費96億元
資料來源:北市文化局

 

2016世界設計之都 全球僅北市申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8/today-taipei14.htm

市府花兩億多 卻沒別國競爭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全球經濟萎縮,二○一六年世界設計之都首度面臨沒有國家有意願申請,全球僅有台北市申請,也成為唯一入選城市。

「花兩億多搞了半天,根本沒人要申請!」台北市議員徐佳青批評,入圍結果顯示,北市府申辦世界設計之都根本是笑話一場,在毫無競爭對手下,等於強迫錄取,代表這樣的國際活動根本不受重視,對業界意義也不大,只是凸顯市府好大喜功,企圖用國外活動來進行市長個人行銷。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郝市長砸錢如流水 可有人發心拍攝「看見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只是其一,捷運信義東延線更大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