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走入七星潭  發現社區活力

文字-A A +A

【記者蔡詠齊/採訪報導】七星潭社區發展協會今年初大幅度的改選,唐鵬飛接任理事長一職,總幹事則由游煌明當選。游總幹事的太太林書禾女士指出,社區發展協會重新運作近一年來,積極舉辦社區的各種活動,,目前社區則計劃透過鄉公所及當地居民,希望能蒐集到七星潭社區的老照片,拼湊七星潭社區的舊時風貌。 

游總幹事夫婦,便挨家挨戶宣傳,為了讓居民能更清楚協會的工作內容,凝聚社區的能量。今年環保署第十六屆全國環保模範社區,七星潭社區榮獲優等的榮譽,更給了新運作的社區協會莫大的鼓舞。在協會成員全心全力投入下,居民參與社區活動逐漸踴躍,固定舉辦的社區居民會議中,當地六百多人的社區,出席者常在五十多人以上,可見居民關心社區的程度。 

 但是真正令社區發展協會感到頭痛的問題,則是大量湧入的觀光客,林書禾女士指出,社區晚間常常出現的飆車族以及遊客徹夜不停的鞭炮聲,都嚴重影響了社區居民生活及安全,雖然社區有成立巡守隊固定巡邏,但面對大量遊客,維持秩序的效果有限。實際上觀光的發展,並沒有替當地居民帶來太多的商機,七星潭社區街道狹小,不利遊覽車停車,多數遊客真正下車的地點距離社區很遠,人潮沒有經過商家,也未創造就業機會,使得七星潭社區青壯人口外流,這都是現階段協會成員們努力解決的難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地方】走入七星潭  發現社區活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