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請張茂楠幫忙讓廣慈開發案能環評社區民眾能參與規劃(一)

文字-A A +A

最近常走路去信義捷運象山站,一天經過大仁里看到2014/1/28的開會通知要講廣慈開發案,憂心忡忡,不知能做些什麼!今天要開會了,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貼了一則新聞,要我上陳張茂楠議員:

麻煩晚上說明會請張茂楠議員幫忙追究這件事,
如果確定他們要規避環評,
我們就要準備提公民訴訟書面告知函,謝謝!

這是怎樣的一個政府,竟然用這種方式,想要合法的規避掉公民的參與!我也到張茂楠議員的臉書去陳情這件事,希望政府官員能夠正視台灣是個有法治的民主國家,不容政府利用民眾對法律的不嫻熟,讓此都市更新修正案暗渡陳倉,做規避環評的先行作業!

廣慈博愛園區分割開發 環團批規避環評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jan/13/today-taipei5.htm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投資額超過六十八億元的廣慈博愛園區開發案,原本採全區統一招標,如今採分割開發,其中一.六公頃商業用地於三月設定地上權招標,二.九公頃的社會福利用地及一.六公頃公園用地由市府自行開闢。由於開發案超過五公頃就須環境影響評估,而北市府分割開發,遭質疑規避環評。

都發局長邊泰明說,是否要環評,還有討論空間。他表示,二.九公頃社福用地除規劃老人福利安養中心,市府還要挪用住宅基金興建一千五百戶公營住宅,因此容積率又從原本規劃的二二五%提升為四○○%,預計五、六月完成兩級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十月底前定案。

市府上週五晚間辦地方說明會,大仁里有住戶質疑,社福用地容積率翻倍,新公營宅恐影響周邊住戶日照權。中坡里洪先生也說,公營宅雖可幫助買不起房的年輕人,但該處未來將增加三千人,約等於一個里的人數,需審慎討論。劉先生也說,公營宅容積率倍增,市府應同時減少商業設施量體,達到環境平衡。

護樹志工游藝質疑,廣慈博愛園區樹群最多處竟規劃為商業用地,樹最少處卻做公園用地,加上容積率翻倍等問題,市府應開環評會檢討,不宜倉促開發、規避環評。記者昨街訪,不少住戶也憂心,商業用地闢建商場、觀光旅館,將吸引大型遊覽車在周邊怠速等客,恐衝擊交通。

社會局︰不影響日照

社會局長王浩昨表示,他上任後特地到廣慈博愛園區視察,該社福用地只會興建各一棟公營宅、老福中心,且兩棟樓位於開發基地中央,周邊配合開發十一公尺計畫道路,可讓陽光穿透,不至於影響住戶日照權;此外,社福及商業用地都要規劃停車場,可容納周邊交通需求。

捷運局︰擬再增出口

捷運局長蔡輝昇說,財政局三月要將商業用地設定地上權招標,會留下十五公尺寬的綠帶作為信義線東延廣慈站出口用地,捷運局也擬與周邊住戶談聯合開發再增加出口,但目前交通部財務計畫尚未出爐,施工期還未定案。

@@@@@@@@@@@@@@@@@@@@@@@@@@@@

廣慈開發案規劃內涵郝市府團隊說不清楚(二)

https://www.peopo.org/news/23131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28 請張茂楠幫忙讓廣慈開發案能環評社區民眾能參與規劃(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