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於白河蓮想 見證孩子成年禮 單親爸媽感動淚灑陶坊

文字-A A +A

(台南白河訊)已經連續九年不間斷的白河蓮想成年禮活動於1月25-26二日展開,來自家扶30名介於16-20歲之間的青少年在二天一夜的活動中透過箭道與茶道的學習提前接受成年的洗禮,十多名單親爸媽及祖父母更親臨會場與將近二百名蓮田認養人一同見證孩子成年的喜悅,白河陶坊同時也捐出二十萬元給北台南家扶中心及華山基金會,場面溫馨感人。

  成立於民國92年的白河陶坊多年來在林文嶽老師的率領下,每年除透過蓮田認養將所得捐作公益外,也會邀集在地青年子弟參加蓮想成年禮活動,將尊親、敬賢、友好的美德透過茶道根植屆臨成年的青年心中,林老師表示,青少年自我成長的成年禮,沒有宗教民俗屬性,注重的是體驗自學性的學習。今年除了茶道還加入了箭道學習,因為只有學會自我成長發掘生命的奧秘,才能快樂享受生命情境,創造屬於自我也屬於群體的豐富人生。今年特別邀請北台南家扶中心的30名青少年參加並邀請青少年的長輩一起來見證孩子的學習。

    活動最令人感動的一刻是成年禮的奉茶儀式,在古典演奏與曲水流觴的倏然音樂聲中,受邀參加的十一位家長親眼看到孩子們的改變心中充滿莫名的感動,家住鹽水的小琳,父親於12年前過世,母親為撫養四名子女長大,整日與工作為伍,甚少參與孩子的成長過程,本次獲邀見證小兒子的成年禮,決定暫放下工作參加以感受孩子奉上一杯茶的甜蜜……。

     因父母離異,小均自幼成長於隔代教養家庭,對陪著他成長的阿嬤心中有無數的感邀但卻怯於表達,很期待能藉由成年禮為阿嬤奉上一杯茶,打從心底說聲謝謝!讓阿嬤感動到淚崩。而來自越南的阿鳳媽媽,因先生不負責任而離婚,自己獨自撫養一對子女。談到三年前女兒國中時期的叛逆,心中就有無限感慨,坦言當時的挫敗感曾讓努力過活的她差點走不下去!透過這次活動看到女兒能體認「成年」的意義,喝著女兒貼心奉上的一杯茶也一樣紅了眼眶。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十分感謝白河陶坊多年來對家扶助學希望工程的協助,也十分讚許白河陶坊透過成年禮的活動讓青少年學習負起「責任」,也是蓮田認養人,現任家扶副執行長的周明泉則鼓勵參與的孩子:貧窮是往後成功最好的磨鍊教育,弱勢家庭的孩子更沒有權力變壞,看到這些單親爸媽及阿嬤的感動就能肯定這項活動對家扶青少年代表的意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首次於白河蓮想 見證孩子成年禮 單親爸媽感動淚灑陶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