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一個孩子的愛 「圓」一個溫暖的家 雲林家扶招募寄養家庭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寄養家庭圍爐迎新年許孩子一個的溫暖家。

       雲林家扶告急:寄養家庭嚴重不足,團圓年節將至,許多失依兒只能流落在外縣市機構,家家戶戶和樂團圓,更顯唏噓。雲林家扶於虎尾驛舉辦雲林縣寄養家庭圍爐,再次呼籲寄養家庭嚴重不足,邀請社區家庭加入『寄養家庭』行列,洽雲林家扶05-6323200寄養組。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忙著準備農曆年到來,歡樂幸福團圓氣氛,而在家扶寄養家庭的受家暴、失依失怙的受虐兒,卻是不知到哪過新年?寄養童只祈求不要成為大人的出氣筒,不敢奢望安穩過日,「歡樂慶團圓」更是連想都不敢想,這是寄養安置童普遍的心聲。雲林家扶接獲來至縣府詢問床位每周平均就有2-5個床位需求,以往只能往外縣市機構送,甚至在前陣子發生於元長鄉溝渠的無名女童屍案,更讓人無限感慨。

雲林家扶寄養家庭、虎尾鎮長林文彬(右一)於虎尾驛舉辦圍爐。

      雲林家扶寄養養組林珊宇督導表示:雲林家扶36戶寄養家庭於102年,一整年總共照顧超過700人次,每月約58-60人安置在寄養家庭。「家是孩子最重要的地方,養成孩子生活價值與生命能量,家若圓生命就沒有空缺,安定滿足的能量發展自我,穩定成長。」雖然寄養家庭只是一個暫時的家,溫暖安全照顧的提供,讓受虐兒不再擔心受怕,在這過新年『團圓』日子裡,感受滿滿的溫情,真正接觸到圍爐團聚的關愛。

      林珊宇表示:擔任雲林家扶寄養家庭10年的劉月鳳,照顧的8歲小令(化名)及6歲小冠(化名)這對小姐弟,懂事來就跟著親生母親到處流浪,睡公園窩藏橋下,更談不上『年夜飯』是為何?寄養媽媽劉月鳳心疼的表示:「這兩個孩子根本不知更難以想像一頓團圓飯的意義。」炸年糕、煎蘿蔔糕、一個火鍋讓寄養童享用,也祝福孩子『呷甜甜好過年(台語)』,一整年好運勢。

雲林家扶寄養家庭招募盼望透過家庭安置給受虐童一個安全的避風港。

     另外,成為雲林家扶寄養家庭第三年的劉豐蒼、蔡淑貞夫婦,照顧的2歲寄養童小芷(化名),第一個農曆新年就是在寄養家庭度過,蔡媽媽說:小芷因為原生父母的入獄,自襁褓時就在寄養家庭受照顧,至今已經要度過第三個團圓年頭,年年都能歡喜過新年。寄養爸爸媽媽劉豐蒼、蔡淑貞夫婦每年都會用大灶蒸「蘿蔔糕」,一心期待小芷能夠年年都有『好彩頭』。

     雲林家扶中心表示:統計寄養安置童61位中,只有10%的孩子能勉強回家過年團圓,其他90%約50位寄養童都在寄養家庭度過新年,感謝『寄養家庭』溫暖讓寄養童不再孤單。但寄養家庭數不足,期待您加入寄養工作行列。雲林家扶為「團」一個孩子的愛、「圓」一個溫暖的家。邀請民眾一起加入寄養家庭,歡迎夫妻雙方都有國中以上學歷、有穩定收入及住所,有照顧時間的民眾,歡迎洽電05-6323200寄養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團」一個孩子的愛 「圓」一個溫暖的家 雲林家扶招募寄養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