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農村的20個魔法故事 農村再生讓窳陋空間變身美麗公園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梁惠雯/台東報導】為強化社區內窳陋空間之改善,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辦理「102年度窳陋空間改善示範推廣計畫」,透過專業團隊依地理環境所形成之三類農村景觀軸線,導入在地化元素於規劃設計及環境綠美化,並協助農村景觀之規劃與施工。
農村景觀透過社區參與模式凝聚地方居民對環境意識,使農村社區原本窳陋、荒廢及閒置土地得以活化暨提升社區環境景觀美質,進而強化農村景觀及在地生活美學。
本年度參與窳陋空間改善計畫共20個社區,於10月27~28日舉行示範社區現地審查,示範社區分別為長濱鄉的加走灣、南竹湖社區、東河鄉都蘭社區、鹿野鄉瑞源社區、延平鄉武陵社區、卑南鄉美農社區以及大武鄉大竹社區七個社區,成果競賽由各社區夥伴帶領委員們了解改善示範地點。
透過窳陋空間的改善將更多美學因子帶入農村,參與社區也藉由多次的討論交流、合作參與施工改善,凝聚了居民彼此間的感情,讓社區變得更漂亮更有活力,在土地種下一個種子,還需要細心灌溉照顧方能綻放芬芳,在窳陋空間變漂亮的同時,社區也紛紛訂下社區公約,後續的整潔維護是另一個課題,完工不是句點,而是屬於這塊土地的美麗故事正要在每個社區展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8.16

梁惠雯

加入時間: 2013.08.16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東農村的20個魔法故事 農村再生讓窳陋空間變身美麗公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