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辦公室主任周美青

文字-A A +A

沒有周美青的馬英九簡直是國王穿新衣,令人不敢想像。

總統府辦公室主任周美青  

馬英九和第一夫人周美青的關係,國人多有傳述。從公眾場合的形象和表現看來,馬英九是優柔寡斷、糊里糊塗,周美青則是自信十足、小心謹慎。

 

今年 2008 十月十日國慶大會,是否會成為絕響,國人不用多久就會知道,台灣何時『回歸祖國』很多人期待、更多人憂心。

 

委身台灣的中華民國正式宣告『結束統治』之前,建議馬英九任命夫人周美青擔任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替他打點所有馬英九不會的,替他掩遮所有可能缺點,馬英九可以沒有金俯衝,可以沒有吳育昇,卻少不了伴隨左右的周美青,沒有周美青的馬英九簡直是國王穿新衣,令人不敢想像。

 

馬英九的無能,周美青是最真實的證人。

一)國慶大會上,電視鏡頭播出馬英九被周美青多次提醒才反應。離開觀禮台時也是周美青拉了他一下才回頭向群眾揮手。
二)吃麵包、饅頭,包括大塊的紅豆餅,禮貌上應該是用手撕下適當大小送入口中,怎可一整塊拿起來用咬的。有朋友說,周美青對馬英九好凶,完全冤枉,周美青瞪他是因為這個。

 國慶電視轉播全是就都看到,馬英九多次被周美青『拉扯』才有動作,國慶晚宴更有一個『漏網鏡頭』,請看中國時報新聞圖片(黃世麒攝影)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1+112008101100038,00.html 

謝明海 2008/10/12 

 


(2008/10/11)
馬英九總統(左)十日與夫人周美青(右)前往台北賓館出席外交部舉辦的雙十晚宴,馬英九看來食慾不錯,各種小吃一口接著一口;當他拿起車輪餅大口咬下之際,周美青皺著眉頭直盯著他看。(黃世麒攝) 

 

    總統差點忘揮手 夫人提醒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1+112008101100038,00.html

     當國慶大典結束後,馬英九應向民眾揮手致意,但忙著握手的馬英九卻遲遲忘記回頭,還是周美青一連拉了幾次提醒,馬才終於回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Inong

海堂颱風風災受害者及家屬看永久屋興建期待與失望

我們不是馬英九政府,尤其是鄉長眼中不削的災民,一位金峰鄉嘉蘭村堅持回自己的家、堅持生命回到家的那一刻的村民
,受災戶及家屬的吶喊

政府三次糟蹋災民,永久屋變恐懼屋,生命安全受威脅無法進住,連棺木都進不了門,求鄉長解決無法答應,等政府落成啟用,往後自己拆除自己蓋!

是災民,就要賠掉自己的生命,默默忍受接受,因鄉公所及展望會的錯誤嗎?!

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嗨!妳住過莫拉克風災嘉蘭村災民中繼屋(就在正興村上面建蓋的)不是嗎?妳的同情心、憐憫心
、慈悲心、感同身受的心,只有這一天嗎?馬英九總統,你居然縱容地方政府首長、公務員,同展望會,用善心人士的捐款
,蓋永久恐懼屋,來打擊風災受難的人民,你的居心何在呀?

原本接受5年多來沒有家的事實,要建永久屋又燃起了新希望,現在要給又不情願,又不好好施工?又加上鄉長豪不考慮、無情的說:「沒有辦法答應!」這一句話「家屬的感受
、心理的絕望、打擊,遠比海堂風災、莫拉克風災,心理的重創,嚴重一千倍、一萬倍呀!!」家屬要以死來結束這種事的發生!總統馬英九先生你知道嗎?

一位原居住在金峰鄉嘉蘭村,遭受兩次颱風災難心理深受重創,且因年老體衰,現在居住在台東基督教醫院,附設迦南護理中心的老人家,因鄉公所及展望會,未盡監督之責,一再隨意變更設計,已再一次受到心理重創!
第一次心理創傷是在94年7月18日海堂颱風,衝毀住不到八年的二層美麗的歐式房屋;因地方政府鄉公所、縣政府及中央政府等的行政疏失,讓這一些人過得居無定所,過得像流浪者的生命!
第二次心理創傷是在98年8月8日莫拉克颱風,在未沖毀的土地上,原想蓋一間能全家人團聚在一起的家,希望也沒有了;當時地方政府鄉公所及縣政府真是無情,不考慮有這種情形的居民,應受安置,被關懷的,沒有受到重視,凡而被排除在外。老人家及家屬總是認命默默忍受接受這一切!
這一次因鄉公所及展望會,變更設計,未盡監督之責,再一次受到重創!
99年11月29日早上去看座落於台東縣金峰鄉嘉蘭村的永久屋建造情形,結果:【因為鄉公所未依設計圖施工將建地整平,亦未監工;使展望會依鄉公所公共設施現況,鋪設地基、蓋房子,亦未堅持依設計圖施工、建造房子,位置往前靠近馬路不到2.5公尺!?還需蓋排水溝!馬路深達近2公尺!人死了!棺木無法進家門、人死都不瞑目!誰的房子會不注重安全?誰能接受門前似懸崖的家!原滿心歡喜的搬進永久屋,卻被鄉公所及展望會,消費善心人士的愛心,糟蹋浪費全國的善款!造成民怨!】
當日下午找展望會監工郭先生到現地勘查,請郭先生:擋土牆暫時先不要灌水泥,先解決問題,避免浪費善款,消費全國善心人士的愛心!展望會郭先生說:【會把問題以電子郵件向展望會提出來。另公共設施鄉公所是監督施工
,與展望會無關,由鄉公所解決。因趕在12月中完工交出,12月底落成啟用交給受災戶;所以先要趕工、先完成所有工程後,再來解決這個問題。會在門口前,用水泥牆或是鐵欄杆圍起來。】於當場也說:【早知道,堅持先不要蓋,就不會有這種問題。】
住在永久屋這裡是要10年、20年以上,每天開門就撞牆一樣!圍鐵欄杆
,老人家出大門時,會不會不注意不慎跌落、死亡?搬進去住,住在那裡不安全,又增加恐懼、害怕!辭世時棺木都進不了家!?我們明知將來會有危險!
進出不方便!棺木都法進門!住裡面每天面對這樣的前形、面對恐懼、危險!一定會生病、憂鬱而死!難道我們只能默默忍受接受,因鄉公所及展望會,這樣隨便執行公務的心態,造成居民生命安全威脅,危險性非常大!這個事實嗎?
當晚也找了縣議員協助,向縣政府幫忙解決,縣議員也爽快說:隔日會找縣政府相關單位。12月2日縣議員已答覆:他使不上力,那是鄉長的權力!
11月30日到鄉公所找鄉長,談起我們所看的問題,請鄉長幫忙解決?說實在的,以後我們都要面對老人家死,連棺木沒有辦法進門到家中!只差一點就要跪下來求鄉長,當下章正輝鄉長豪不考慮、無情的說:「沒有辦法答應!」鄉長懷疑我們的說詞,又請承辦人拿工程計畫書?承辦人說:「是因為展望會,鋪地基時考量有大石頭,把地基往前鋪設,房子也就靠近馬路,房子蓋了以後發現,房子地基與路面相差將近2公尺,與設計圖不相符?在不知如何處理時,及展望會需把工程儘速完成,只好變更設計,這是工程嚴重延宕,最大原因!這種情形早就發生問題當時已向鄉長報告過了。」
於是,鄉長及相關人員、展望會郭先生及家屬,到現地勘查,鄉公所堅持無法將已變更之設計回復到原設計,將馬路填土與地基平;展望會無法同意馬路推平、亦無法同意變更到原設計、及大門轉向東面!?家屬發了很多的不平怨言,說:「怎麼會蓋成這樣?會有生命安全的顧慮、威脅性非常大!老人家及小朋友不注意時,造成傷害或死亡等等時」;此時,鄉公所劉榮財先生居然說:「這不管鄉公所的事,那是展望會的事,應該找展望會解決。」
2個單位推責任,推到災害受災戶來面對;尤其是鄉公所居然可以為了圖
方便,隨意變更設計,丟下地方政府鄉公所應有的責任,原應當替居民把關、監督工程、為民服務才是,居然枉顧人民的期待,責任拋的一乾二淨!鄉公所如像展望會那樣每天到現地監工,推工作進度,現地相互協調,不致有如此嚴重的弊端發生,嚴重延宕工程,造成人民的忿怒、嚴重損害居民權益!消費、玩弄全國2300多萬台灣人民善心、愛心,及慈善團體無私奉獻之心!悲哀!真悲哀!痛心!真的很痛心啊!
鄉公所失職、隨意變更設計,不尊重居民,辜負全民的期望!消費、浪費全國台灣人民善心、愛心!居民無時無刻關心新屋,監督鄉公所、縣政府工程監工,有問題應當受到合理的解決。不是鄉公所大筆隨便一揮,鄉長坐在辦公室翹著二郎腿、不至現地勘查量測、閉著眼睛大筆一揮變更設計,決定居住民的命運,不顧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當上鄉長權力大到就可以決定一切?當一個坐享其成、枉顧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毒瘤首長!既然如此,鄉長也可以大筆一揮變更,也可以神來一筆變回原設計。期待美好的家的心理已不是那麼的高興,我們不會默默忍受接受的!
12日2日早上再一次的前往永久屋建造地,展望會郭先生說:「沒辦法改
,要在12月10日要交給行政院,等交接落成土地轉到自己名下之後,你們再自己拆掉,重蓋新的房子?」當下我說:「那為什麼不現在拆掉重新蓋,還要等到落成,我們自己拆、再自己花錢蓋一棟!」浪費善心款項,會遭天譴的!
金峰鄉嘉蘭村永久屋要成為全國永久屋示範區?有這種鄉公所首長、承辦課?展望會?可以嗎?盡到責任才是真的!我們對政府,尤其是縣政府、鄉公所首長,當選後享權力,不為民服務、不盡責任、不善用善款、消費、浪費全國台灣人民愛心、善心的態度,心寒、絕望了!我們決定不搬進去住!但問題仍要解決!而不是放爛!等全國台灣人民鑑定可以時,才災害受難人民安心搬進去住!
12月5日家屬3個人再一次到現地看時,擋土牆已蓋好拆板模了!聽到家屬悲慘無奈的聲音:「只能這樣接受呀啊!要不然怎麼辦呢?」心想「只能這樣嗎?真的要將要住的災民接受嗎?」
99月12日6日早上10點,中天電視新聞住台東記者,有現場採訪金峰鄉公所財經課長林光明、承辦技士及展望會監工,2個單位仍互推責任!展望會監工不願回應相關問題,回避躲記者的問題;及不願面對家屬抗爭的問題。記者問課長鄉公所負責那些?就是不提公共工程包含建地整平這一項,不說就是不說;還說每天都有到場監工(明明知道沒有監工,還睜眼說瞎話!);課長說:每間前廊大小都一樣(家屬直接回應說:差太多了吧課長!有去監工嗎?怎麼不知道大小?明明只剩下2.1公尺左右,再蓋水溝70公分左右,可做前廊的剩下1.3公尺,還當著全國台灣人欺騙!)。鄉公所技士說那個地方不蓋水溝(家屬提疑問那下大雨雨水怎麼辦?家裡用的廢水怎麼辦?);技士居然說:直接從擋土牆下到馬路的水溝(家屬說:怎麼可以不蓋水溝、家用廢水怎麼可以這樣排?可以這樣嗎?)當下記者請課長去勘查那2棟的情形?課長說:不用去看了!蓋完再說了!置之不理,隨即離去,留下錯愕的記者及家屬。
就是這個態度,這種人就是地方上的毒瘤,鄉公所從鄉長、課長、到技士
都是毒瘤,愛怎樣就怎樣,愛怎做就怎麼做!一樣的態度,把責任拋的一乾二淨!不管就是不管!難怪工程嚴重延宕,已經到了毒瘤,連總統預訂9月底落成啟用,消費到可以變更!沒有人敢怎麼樣的心態!?總統、行政院長、災害重建會的大官們,縣長及縣政府的大官們,還再睡覺嗎?醒醒吧!救救可鄰的百姓、流浪的災民吧!原訂12月底落成啟用,又是一個大疑問?
在主日讀聖經時,太麻里天主堂洪神父曾經說:「你碰到有不公道、不義
、公部門不依法行政的時候?要發揮道德勇氣,該極力抗爭、力爭、反對!」我們吶喊後得不到縣政府、鄉公所、展望會的回應?只好透過多面向尋找解決的方法,幫我們這些可憐的災民討回應有的尊嚴、公道!鏟除地方毒瘤首長!
我們的訴求簡單易懂,我們要的只是一個,那就是給我們一個能保障生命財產安全、住起來安心、舒適的家而已!即便得罪很多人!我們只能說:「心寒
、絕望、遺憾!願天主保祐災民!」

中 華 民 國 九十九 年 十二 月 六 日

海堂風災受害者及家屬看永久屋興建期待與失望

99年12月7日在家吃晚餐的時候,將近7點鐘時,看到中天新聞播出了,6日記者到永久屋建地的採訪,覺得終於有道德勇氣的人出來聲援、支持我的做法。
看了二次,也將畫面用照相機錄影下來,並且放到電腦的桌面上
,以便隨時參考。另外也將網路畫面錄下來,也做為參考之用。聽說中天新聞到9日中午都還播出,很多人都看到這個畫面,我也通知了自己的親友,去看中天

0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10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給2024-05-20 之後的新內閣大大掌聲

2024-04-16
瀏覽:
948
推:
5
回應:
0

Seuswa 一幅 2,500 美元的作品

2024-04-07
瀏覽:
4,210
推:
27
回應:
0

觀眾、演員、導演、 監製、發行人、劇本

2024-04-04
瀏覽:
6,159
推:
39
回應:
0

20240403地震的啟示

2024-04-04
瀏覽:
4,856
推:
14
回應:
0

回應 我們亟需更積極的數位發展部

2024-03-31
瀏覽:
3,863
推:
2
回應:
0

有心插柳柳成林 再談peopo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瀏覽:
3,013
推:
4
回應:
0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3,227
推:
9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6,859
推:
51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三)

2024-03-19
瀏覽:
7,612
推:
54
回應:
3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二)

2024-03-17
瀏覽:
3,995
推:
2
回應:
0

總統府辦公室主任周美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