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006-回歸山海的總舖師 家扶40名親子共創回憶-照片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承接花蓮縣政府102年度「違反兒童及少年褔利與權益保障法之強制性親職教育輔導計畫」,本月五日、六日帶領十戶家庭、近四十位親子,前往原來如此民宿,化身時下最夯的「總舖師」,在部落的山海中進行一系列自然體驗活動。

 為了讓親子有更多互動機會,午餐趕搭國片《總舖師》熱潮,由家長們自行烹飪一道菜餚,以「一家一道菜」的方式,完成總舖師的「辦桌秀」,爸爸、媽媽們用心準備拿手菜,孩子則在一旁擔任二廚,幫忙洗、切食材,經過一番努力,最後大家圍桌而坐,共同品嘗「萬家香」,吃得津津有味。

 晚間的B.B.Q活動,家長及孩子們更是全體總動員,有人忙著生火、有人準備食材,大家在露天營地上一邊大啖美食,一邊吹著涼風愜意聊天,社工老師也邀請孩子們上台展現才藝,家長們頓時變成「粉絲」,掌聲、尖叫聲不絕於耳,更拿起相機為孩子拍下珍貴回憶。

 此次旅行的主要意義,除了增進親子情感外,另一主軸則是自然生態的觀察,社工老師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將自然觀察融合尋寶遊戲,引起親子們的興趣及熱情,學員嘗試從大自然環境中發現目標物,同時也在過程中放慢步調,仔細觀察周遭一草一木,不經意地發現許多以往不曾注意到的新鮮事物。

 一系列活動中,親子們共同石頭彩繪、DIY果凍蠟燭及手工皂,而走訪砂卡礑步道的行程,最令大家難忘,沿途生態資源豐富,四處可見昆蟲、蝶類、山鳥,以及碧綠泛藍的清澈溪水,大自然裡的芬多精,洗滌了家長們平時工作累積的疲勞與壓力,得到身心靈的釋放,雖然因天候不佳無法戲水,但孩子們仍玩得不亦樂乎,甚至捨不得回家!

 家扶社工員在過往的服務經驗中,發現許多家長因為忙於工作,鮮少有機會與孩子一同出遊,因此規劃此次家庭小旅行,不是入住豪華飯店,也不去遊樂園,而是回歸大自然,帶領親子們進入部落山海,找尋屬於每個家庭一起旅行的不同意義,在簡單中發掘平凡的幸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21006-回歸山海的總舖師 家扶40名親子共創回憶-照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