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后伊拜.維吉新挑戰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原住民電視台首部單元劇開拍囉!「拉號!我的家」於7月14日在新竹縣尖石鄉舉行開鏡儀式,由當地泰雅族耆老帶領大家用母語祈福,一切皆遵循泰雅的傳統祈福儀式。演員陣容則以特色取勝,除了有今年第19屆金曲獎獲得原住民語專輯以及歌手雙料獎項的伊拜維吉外,更青一色為泰雅族人,雖然都沒有演出經驗,但導演依然看好這次的陣容。

泰雅族耆老為「拉號,我的家」開鏡祈福

【記者飽飽超人/新竹報導】原住民電視台首部單元劇開拍囉!「拉號!我的家」於7月14日在新竹縣尖石鄉舉行開鏡儀式,由當地泰雅族耆老帶領大家用母語祈福,一切皆遵循泰雅的傳統祈福儀式。演員陣容則以特色取勝,除了有今年第19屆金曲獎獲得原住民語專輯以及歌手雙料獎項的伊拜維吉外,更青一色為泰雅族人,雖然都沒有演出經驗,但導演依然看好這次的陣容。  繼金曲獎得獎後,伊拜.維吉馬不停蹄的接演了原住民電視台的第一部單元劇「拉號,我的家」,獻上的第一部處女秀就能獨挑大樑,第一女主角的頭銜讓伊拜很認真的去揣摩劇中的角色,畢竟唱歌和演戲是兩個不同的領域,在認真學習之外還多了點興奮,對伊拜來說,不同的嘗試才能找到自己的更多原性,並得知自己還能有多少更出色的東西呈現在大家眼前。 「拉號,我的家」開鏡儀式選擇了不同於以往的方式,由於是原住民電視台的節目,再加上演員全是泰雅族人,所以張鳳鳴導演邀請了當地原住民的耆老,以泰雅族的方式來為開鏡儀式祈禱、祝福,原住民電視台副台長丹耐夫正若也很有信心的表示,這是原視第一部文學作品單元劇,是個很不錯的挑戰,但他相信這會是一個好的開始,希望大家到時能準時收看。第一天的開鏡儀式,導演為了讓演員暖暖身順便熟悉拍攝過程,因此先試拍了兩個鏡,不過因為演員都是非專業又很緊張,導致一開始不太順利,走位、對台詞、演技皆成為這些新人的一大課題,但是這些並沒有減低大家第一天拍戲的情緒,導演依然以鼓勵的態度來紓解演員的緊張,演員也很積極從中學習、吸收,相信對日後的演出將會有很大的幫助。雖然剛開拍很多內部還沒準備完全,人的溝通也還有待加強,大家依然全力以赴來迎接這部單元劇的到來。「拉號,我的家」預計今年11月底在原視頻道播出,相信到時演員對演技已可駕輕就熟,觀眾也可從中感受到伊拜.維吉的改變,精采可期,不容錯過,11月請鎖定原住民電視台「拉號,我的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順

非常高興拉號我的家一劇開拍

這裡可以看出張鳳鳴導演的用心

期待伊拜維吉和泰雅族人有精湛演出

預祝此劇順利拍攝完成且早日播出

讓原住民戲劇文化深植且發揚 至盼

1

加入時間: 2008.07.23

飽飽超人

加入時間: 2008.07.23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金曲歌后伊拜.維吉新挑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