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子碰上老頑童~松年大學松山分校陶笛課老師的真情告白

嵌入:
文字-A A +A

松年大學松山分校為了讓銀髮族學生有手腦並用的機會,開設陶笛課程,指導者為專修音樂的葉學淳老師,開課已經有三學期一年半了。這學期共有七次課程,每次有兩節課,上節課教基本音階練習,包括拍子、音層等,下節課教吹奏樂曲,先由老師示範,再由同學練習,最後跟著錄音帶的伴奏吹奏。本學期教授曲目有:往事難忘、愛的真諦、小白花、望春風、天空之城。

練習時,除了團體吹奏,還有一排排吹奏,個別吹奏等方式,對些許疏於練習的學生,多少構成些許壓力。葉老師有滿腔的熱忱,希望能帶領學生走出教室,到人群中演奏,散佈歡樂的種子,及彰顯年長學生仍能學習樂器自娛娛人。

葉老師開學初,剛因為卵巢病變開刀切除,在復原期間仍到校教課,對學生的期許可見一斑。又考慮到多元化,除了一般經典老歌外,另安排了較新曲目,讓長者可以與兒孫輩有互動機會,所以也選了著名日本動畫家宮崎駿的配樂「天空之城」,讓長者也能有童稚的心情,該取有升Fa、升Do、升Ra的音,指法較為複雜,多少也挑戰同學們的接受新事物的能耐。

這學課最後一堂課,當大家將所教的曲目,全部演奏一遍後,有同學發出慨嘆:「天空之城」之旋律確是優美!葉老師的用心終於被肯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夫子碰上老頑童~松年大學松山分校陶笛課老師的真情告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