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暖減碳跑第一 台灣杜邦成立太陽能光電研發中心

文字-A A +A

(記者張希夷/桃園報導) 看準全球太陽能光電市場永續成長的前景,繼杜邦™Solamet®太陽能電池導電漿料產能倍增後,杜邦公司又於今日宣佈在台成立第一個太陽能光電研發中心(DuPont Taiwan Photovoltaic Center)。

圖左三杜邦微電路材料全球事業總裁鄭憲誌、桃園縣長朱立倫、杜邦電子科技事業部 (DuPont Electronic Technologies) 副總裁暨總經理提姆.馬凱恩(Timothy P. McCann)等人共同為台灣杜邦成立太陽能光電研發中心剪彩。

杜邦微電路材料全球事業總裁鄭憲誌與桃園縣大家長朱立倫以及與會來賓一起「搓湯圓」為太陽能光電研發中心的成立慶生。杜邦電子科技事業部 (DuPont Electronic Technologies) 副總裁暨總經理提姆.馬凱恩(Timothy P. McCann)難得有機會「搓圓仔」也入鄉隨俗搓得很高興!

台灣杜邦太陽能光電研發中心座落於台灣杜邦桃園電子廠,規模涵蓋太陽能光電展示中心以及研發實驗室。為加速與在地客戶的互動與服務,全新的實驗室規劃有無塵室,可進行印刷燒結及各項功能與分析實驗,隨時提供亞太地區客戶與全球同步的即時技術服務。而為了落實綠色環保理念,廠內也規劃太陽能發電系統,供應展示中心與研發實驗室的電力使用。

杜邦微電路材料全球事業總裁鄭憲誌表示:「我們預計全球太陽能產業近年內將持續以每年超過30%的比例成長。杜邦在太陽能產業的相關材料發展有20餘年的歷史,我們提供完備的材料組合包括Solamet®導電漿料、Tedlar®背板材料以及Elvax® 封裝膜,以全方位的解決方案提高太陽能模組的使用效率、並延長使用壽命,以降低每單位的發電成本。」

杜邦微電路材料全球事業總裁鄭憲誌、杜邦電子科技事業部 (DuPont Electronic Technologies) 副總裁暨總經理提姆.馬凱恩(Timothy P. McCann)。鄭憲誌指出,杜邦預估全球太陽能產業近年內將持續以每年超過30%比率成長。

目前亞洲的太陽能產業正在急遽發展,除了日本,包括台灣、中國大陸、韓國、印度等等,新的太陽能電池製造商、模組廠不斷擴廠增加。台灣杜邦太陽能光電研發中心的成立,不僅可提供亞太地區客戶最即時的服務,同時也扮演該地區的技術關鍵樞紐。

這個研發中心目前將負責台灣及韓國與印度等新興市場的技術服務,協助客戶在國際市場的競爭上取得領先優勢。其能力包括1. 大幅縮短產品評估時間2. 提供數據分析以及問題排除3. 提供客製化產品以符合客戶/市場需求。未來也將進一步規劃產品開發能力,初步將以專案方式與客戶合作,進而發展長期夥伴關係。

台灣杜邦太陽能光電研發中心的成立,不僅可提供亞太地區客戶最即時的服務,同時也扮演該地區的技術關鍵樞紐。

現階段這個研發中心將以提供導電漿料(Solamet® Metallization Paste)的技術服務為主,未來也將納入背板以及封裝材料等涵跨產業鏈上下游的材料與技術。因應亞洲市場的崛起,杜邦公司亦積極加快在亞洲的佈局,正在進行的包括東莞電子材料廠太陽能電池導電漿料Solamet®的產能擴充、台灣研發中心的設立,日本實驗室的擴編,接下來中國、印度也將陸續成立技術服務中心,以更貼近市場需求。

導電漿料(Solamet® Metallization Paste)

杜邦是一家提供以科學為基礎之產品與服務的公司。成立於1802年,杜邦致力將科學生活化,並創造永續的解決方案,提供世界各地的人們更安全、更健康的生活。在全球超過70個國家營運,杜邦提供各項廣泛創新的產品與服務,範圍涵蓋農業食物、建築營造、通訊以及運輸等市場。

(圖/台灣杜邦公共事務部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7.17

sherman

加入時間: 2007.07.17
2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抗暖減碳跑第一 台灣杜邦成立太陽能光電研發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