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月開幕活動--土城彈藥cool音樂市集

文字-A A +A

 

響應世界地球日,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的民間團體: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土城愛綠聯盟、大地旅人環境教育工作室、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自然步道協會、看守台灣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以及綠色陣線協會,從今年422日地球日開始,一直到65日世界環境日,規劃了「地球月系列活動」,而「彈藥cool市集音樂會」正是地球月的開幕活動。彈藥庫位於土城市中心,過去是軍事重地,直到民國96年才開放。由於長期受軍方管制,保存下許多珍貴的原始生態,被封為台北縣的「綠寶石」;2006年底縣政府提出將土城看守所遷移到彈藥庫內及周邊開發的規劃案,引起部分珍惜綠寶石生態環境的居民的反彈,成立《土城愛綠聯盟》,與各民間團體合作,希望能以不破壞生態環境為前提,尋求更適合的開發規劃。此次《土城愛綠聯盟》與綠色陣線等環保團體合作,在彈藥庫區舉辦地球月的開幕活動,農夫市集展現當地居民有機耕作的成果,自然步道協會的生態導覽帶領來客認識土城彈藥庫區豐富的生態多樣性,邀請獨立製作的音樂團體唱出珍惜環境珍惜土地的訴求,還有堆肥廁所、以物易物市集、太陽能煮食等展示活動。

 

活動說明

      響應世界地球日,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的民間團體: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土城愛綠聯盟、大地旅人環境教育工作室、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自然步道協會、看守台灣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以及綠色陣線協會,從今年422日地球日開始,一直到65日世界環境日,規劃了「地球月系列活動」,而「彈藥cool市集音樂會」正是地球月的開幕活動。彈藥庫位於土城市中心,過去是軍事重地,直到民國96年才開放。由於長期受軍方管制,保存下許多珍貴的原始生態,被封為台北縣的「綠寶石」;2006年底縣政府提出將土城看守所遷移到彈藥庫內及周邊開發的規劃案,引起部分珍惜綠寶石生態環境的居民的反彈,成立《土城愛綠聯盟》,與各民間團體合作,希望能以不破壞生態環境為前提,尋求更適合的開發規劃。

    此次《土城愛綠聯盟》與綠色陣線等環保團體合作,在彈藥庫區舉辦地球月的開幕活動,農夫市集展現當地居民有機耕作的成果,自然步道協會的生態導覽帶領來客認識土城彈藥庫區豐富的生態多樣性,邀請獨立製作的音樂團體唱出珍惜環境珍惜土地的訴求,還有堆肥廁所、以物易物市集、太陽能煮食等展示活動。

 土城彈藥庫背景 

      土城彈藥庫位於土城市中心的文教精華區,緊臨捷運和北二高交流道等交通要衝。前身為國軍勤篤營區,彈藥庫於民國44年落成,現存區內的崗哨和庫房都有四、五十年的歷史,記載台灣50年來彈藥庫發展軌跡。管制開放後,民國90年起農委會與縣府輔導當地朝「土城生態休閒農園區」發展。

 彈藥庫生態導覽 

      由於軍方管制,土城彈藥庫保存下許多珍貴的原始生態。其中計有40幾種蝶類、10幾種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11.10

麻薯

加入時間: 2007.11.10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地球月開幕活動--土城彈藥cool音樂市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