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行>第三集邀您見證16位家扶自立青年逆境成長的故事

文字-A A +A

  

變調的童年歲月,讓他們體驗了人生不經一番寒徹骨的道理;但憑忍耐與盼望, 他們走出生命的幽谷,最終領略了流淚撒種必歡呼收割的恩惠……  

家扶基金會最新出版<光明行>第三集,希望透過這些感人肺腑的成長故事,可以激勵同處逆境的年輕學子突破困境、改變命運;對於生長於幸福家庭的孩子,可以使其懂得惜福感恩及助人的道理;對於現今充滿貪慾、道德式微的社會,可以注入一股清新乾淨、價值良善的氛圍。

   

現任屏東科技大學教授、曾經當選「第一屆教育百人團獎:技藝導師」的家扶自立青年陳啟雄回憶道:小時候父親過世,一家七口跪在仕紳家的曬穀場懇求借支喪葬費,卻遭冷言拒絕的畫面,至今仍是我們兄弟姊妹心中永遠的痛,但卻也是激勵我們在成長路上憑藉著「在貧困中要有人格志氣,在危難中要有信心勇氣」之信念走出自己的路的重要動力。當然,在這段艱辛的成長過程中,最要感謝的仍是家扶中心對我們及時的伸出援手,幫我和哥哥安排了住在美國的認養人。因為家扶,我不用再打赤腳上學、偶爾可以吃到一碗陽春麵、可以參加孩子夢寐以求的夏令營,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安心讀書、繼續升學。今天,我可以站在這個台上和大家分享我的成長經驗,我想,除了感謝家扶,也要感謝小時候的貧窮,讓我比別人多了一份認真與毅力,可以編織屬於自己的瑰麗人生。 

出生於雲林鄉下的吳雪菁,父親過世時仍是懵懂無知的小女孩,但身為家中長女,童年生活就在種田、種香瓜、養豬、噴農藥施肥……這些農家瑣事中度過。記憶中,小時候每天都在工作。但忙碌中,最快樂的一件事就是媽媽騎腳踏車載我去車站,搭車到虎尾的家扶中心領認養金。因為領了認養金,就可以吃到每粒五元的肉圓;若是碰到生日,美國琳達阿姨還會寄禮金來,讓我買新鞋或制服;包括家扶中心的社工老師,在我受助的成長階段,對我都幫了很大的忙。即便是現在,我的孩子因為腦性麻痺發展遲緩,仍舊是受到家扶中心的幫忙及鼓勵,才能讓我走出幽暗深淵,樂觀面對人生。 

而從小跟著媽媽擺地攤、四處遷徙住過尼姑庵、市場角落、違章建築等地的葉耀宗,回憶起三十年前和母親騎著「載卡多」--一輛人家不要的兒童三輪車,載著堆滿待售的貨物、媽媽揹著大妹沿路叫賣的情景,即使是生活已改善的今天,仍會令人鼻酸。而當時生活困苦,小妹不得已只好出養至美國善心人士家中。但種種難以言喻的艱辛,幸虧因為我和妹妹開始接受高雄家扶中心的認養和幫助而稍有改善,也因為家扶中心的獎助學金,讓我可以安心順利的升學。現為輔英科技大學助理教授的葉耀宗,感謝媽媽、也感謝家扶中心的老師,讓他終究沒有因為環境而誤入歧途。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特別感謝台中市胡志強市長為文推薦<光明行>第三集,前行政院院長謝長廷、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前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暨南大學教授李家同、知名節目主持人于美人、謝震武共同簽名推薦。家扶基金會至盼社會大眾也能一起分享這16位家扶自立青年逆境成長的感人事蹟,給予他們掌聲與肯定,讓<光明行>得以延續更多令人刻骨銘心的生命之歌,也讓<光明行>勵志文集成為鼓勵人類社會展現刻苦謙卑、慈愛善良美德的最佳心靈食糧。 

<光明行>第三集特惠方案:

認捐一本原價250元,10本以上九折優待,20本以上八折優待,50本以上七折優待,100本以上六折優待。(認捐10本以下請加附郵資60元)。 

認捐方式:

1.郵政劃撥認捐劃撥帳號:00224801戶名:家扶基金會(請註明「認捐光明行第三集」)洽詢電話:(0422061234網址:http://www.ccf.org.tw//new/1.htm

2.親洽全國各地家扶中心

 基隆家扶中心 02-24319000 (204)基隆市基金一路11087號  

台北市南區家扶中心 02-273620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光明行>第三集邀您見證16位家扶自立青年逆境成長的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