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公約推動像中元普渡大拜拜

文字-A A +A

兩公約推動像中元普渡大拜拜
鬼門一關就當沒事發生?

【記者周瑞雨/台北報導】今年台北街頭大規模抗議一個接一個,反核四、抗議勞工年金改革、洪仲丘案、大埔案、華光社區、關廠工人、反服貿協議,台灣民眾忍無可忍走上街頭,是民眾的人權意識覺醒了?還是政府侵犯人權變本加厲?回顧今年二月台灣政府做了一個全世界的創舉:邀請國際專家來台進行兩公約審查,然而從層出不窮的人權侵犯事件看來,國際審查似乎像中元普渡大拜拜,等到鬼門關了,就當作沒事發生?

  本周日(8/25)快樂聯播網FM89.3晚上六點到七點的「TORO刑男大律師」邀請兩公約實行監督聯盟執行祕書施逸翔與聽眾空中相會,就他所觀察到的政府機關內部是如何在看待「國際人權兩公約」與國際審查會?施逸翔表示,其實一開始政府不想辦這種符合聯合國模式的審查,只想外包給某個基金會寫一份國家報告。後來有些總統府人權諮詢的民間委員接受兩公約實行監督聯盟建議,才有這樣的審查會。「這是過去沒有看過的一個對政府公務人員很好的人權教育。」施逸翔說,這次NGO真的大動員起來,非常努力讓國際專家瞭解台灣的人權現況,國際專家也肯定台灣這種模式值得學習,可以帶到聯合國去討論!

  「很可惜的是,馬政府並沒有很重視這件事情。」施逸翔表示,當時在很多的媒體上是看不到審查會那三天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馬政府不去大力的宣導這麼一個難得人權的政績?有可能是那些國際專家的每個問題都非常的犀利,有些是非常敏感的議題,如廢死。國際審查會之後法務部舉辦了13場的會議 邀請了各相關政府機關的代表,希望跟民間NGO好好的檢討怎麼去落實,「很遺憾的目前為止來出席的這些政府代表,層級都非常低,幾乎都無法做決策!」施逸翔說甚至有的根本不是這些代表們的業務,只是幫忙來出席會議!

  「台灣政府一手在說他批准公約,可是另外一手卻是在很明確的在違反這些公約。」施逸翔說,國際審查委員離開一個月,台灣再次執行死刑;華光社區迫遷案件,江宜樺院長直接說專家不了解台灣,像華光社區居民是根本沒有居住權!這樣的說法顯示了江宜樺完全不了解聯合國兩公約的精神!另外一個值得關注的議題是,國際人權專家指出在2011年有超過5萬個台灣人民因各種理由被限制出境,其中逾1萬8千個人因財務與稅賦理由被限制出境,顯然違反人權,建議政府應適當地修改法令與政策,遵守人民遷徙自由的要求。然而在法務部召開的檢討會議上,財政部卻表示還要委外做調查,評估制度的優劣得失,被與會學者專家重批又想矇混過關,根本不把兩公約審查放在眼裡。「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化」,要監督政府改革,兩公約推動不能淪為大拜拜,要全民一起來發聲、關注與推動,更多的精彩內容請收聽TORO刑男大律師節目,或上世界民報全球資訊網http://www.worldpeoplenews.com/收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4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兩公約推動像中元普渡大拜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