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活都是你的念头决定的 奉親坐輪椅叫計程車有感

文字-A A +A

看到無名氏分享園區的一封信主旨是:無名氏分享園區轉寄--【念頭決定的】

在網路上搜尋找到這麼一篇文章:

你的生活都是你的念头决定的

http://tw.myblog.yahoo.com/linmark.alumni/article?mid=7390&prev=7391&next=7389

http://feitianya.com/home.php?mod=space&uid=319&do=blog&id=863

@@@@@@@@@@@@@@@@@

昨天去醫院做復健,結束後要回養護所,又要面臨叫計程車的考驗。為什麼不是先預定?因為很多變數,不願讓時間浪費在等車上!任何一部計程車只要行李箱沒有太多雜物,雖然老媽是特殊輪椅,都可以折疊放進去回家。

又是個叫了好幾部沒人要載我們的狀況,一位在後面的計程車終於要載我們了,在車上他忿忿不平的說,他很想下去罵前面不載我們的計程車,也告訴我可以叫醫院保全幫我叫計程車,他們就不會知道是輪椅而拒載。

我淡定的告訴他,讓運將心不甘情不願的載我們,在車上也不會很融洽。實際上來此做復健已經幾個月了,也沒有回不去的情形,總是回的了家,只是叫車時間長短而已,沒大礙!重點是要碰到善心人士,在車上會很快樂,與善人為伍,聊聊一會兒就到了,一切都在平和的氣氛下進行,不是更愜意嗎?聽到我這麼一說,他的心情馬上好轉,我們一路上聊天回來,下車也幫忙處理組裝,離開時揮揮手,互道珍重!

@@@@@@@@@@@@@@@@@@@@@

你的生活都是你的念头决定的 2013-3-6 11:36 和尚的个人空间 飛天涯旅行網

有一个人,在某个下雨天搭乘公车,车上的乘客挤得像沙丁鱼一般。在不耐中,他突 然觉得某个人的雨伞尖碰到了他的脚踝。他本想转头对那不知轻重的人还以颜色。 但车里实在太挤了,他根本无法转身。当车子摇晃时,那雨伞尖就刺得更重,他心中的怒火逐渐升高,心想等一下非好好训 斥对方一阵不可。好不容易到了一个大站,下去了一些乘客,他终于有了回转的余地,愤怒地以皮鞋顶 开那刺人的雨伞尖,然后转身以最严厉的表情怒视那个“不长眼”的乘客。结果他发现对方竟是一个盲人,刺到他脚踝的并非他想象的雨伞尖,而是她的拐杖 !他心中原本难以扼抑的一股怒火突然消失无踪,而脚踝似乎也不再那么疼痛。
为什么整个感觉会突然转变呢?没错,是想法变了。表面看来,这个人的愤怒是起因于刺痛他脚踝的“那个人”和“那件事”,但其实是来自“ 这个人真鲁莽又无礼”的想法。所以,当他发现对方是个盲人时,他的“想法”变了, 随之“感觉”也就转变。

在《庄子》里也有一则故事,大意是这样:在一个烟雾弥漫的早晨,有一个人划着船逆流而上。突然间,他看见一只小船顺流 直冲向他。眼看小船就要撞上他的船,他高声大叫:“小心!小心!”但是,船还是直 接撞上来,他的船几乎就要沉了。于是他暴跳如雷,开始向对方怒吼,口无遮拦地谩骂着。但是,当他仔细一瞧,才 发现原来是条空船,因此气也就消了。 如果你被楼上的人洒了一身水,你很可能会对他大声叫喊;甚至大骂。如果天空忽然下雨把你淋湿,即便你是一个脾气不好的人,也不会大发雷霆。

很多时候,事情本身不会伤害你,伤害你的是你对事情的想法! 事情发生大小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想法。念头不变,命运就无法改变,念头一变,你的世界就开始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你的生活都是你的念头决定的 奉親坐輪椅叫計程車有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