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政大教授徐世榮被捕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看到臉書有相關大埔現場消息:

看到三冠王朱淑娟的一張照片,且寫下了徐世榮教授為了一句話『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被捕: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32659960080191&set=pb.100000085782356.-2207520000.1374594093.&type=3&theater

苗栗縣政府十八日趁大埔四戶北上陳情時動手拆屋,今日農村陣線及聲援民眾在凱道舉行記者會,要求中央政府道歉賠償,隨後轉往台北市塔城街、向正在參加衛服部揭牌的馬總統陳情。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因舉雙手向總統車隊大喊「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當場被逮捕,他強調未來還是會堅持理性、非暴力訴求。

警方封鎖衛福部前空地,徐世榮因較早到先進入衛福部,隨後他主動退到左邊的長安西路口,但警方要他離開,他說這已是封鎖線外(警力只圍到路口,長安西路車輛照常通行)為何要離開?不過警方堅持封鎖線包含整條長安西路,要求他離開,徐世榮在原地坐了約十分鐘後主動撤到長安西路騎樓。

約略近12點,馬總統離開衛福部,車隊從搭城街右轉長安西路,正坐在對街的徐世榮走向前,隔著一整排警察的封鎖線外,高舉雙手大喊:「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當場一位並未穿制服的人士大叫:「抓走」(事後查證這位是台北市大同分局偵查隊長賴俊堯),台灣法律人協會秘書長林仁惠要求看他的警察證件,他說
:我不用給你看,隨即有警察將徐世榮架起拖到長安西路騎樓下將他圍住。

同時間,有多位聲援學生在長安西路四個角落同時對車隊大喊:「「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整個路口大亂,隨後也被警察一一架離。

當警方表示將依公共危險罪逮捕徐世榮時,台灣農村陣線陳平軒說:「刑事訴訟法有逮捕的程序,徐老師違反哪一個法條?」

徐世榮坐在騎樓下一直低著頭,過了許久才說:「我配合警察坐在這邊我不會走,你放心。剛剛有一位警察對我很好,我要謝謝他,但有的就對我很粗暴。」之後他才說警察拖他時已覺頭昏,捲起袖子發現兩臂內側都已經淤血。

他還說:「很不好意思,我向馬總統陳情時還舉起雙手(就是先投降的意思),我是很理性表達訴求,這樣像是要製造公共危險的份子嗎....。」

隨後徐世榮被送到台北市大同分局重慶北路派出所,所長歐陽俊表示,長安西路整條都是公告管制區,徐世榮跑出來阻塞交通,且妨礙公務,觸犯刑法185條。

刑法第185條
損壞或壅塞陸路、水路、橋樑或其他公眾往來之設備或以他法致生往來之危險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元貞法律事務所律師翁國彥隨後趕到,陪徐世榮做筆錄,他也證實,警方是依違反「公共危險」及「妨礙公務罪」逮捕徐世榮,但做筆錄時警方並未詳細指出法條。

不過他認為,徐世榮並沒有觸及刑法185條規定,所謂「妨礙公務」的要件是要實施強暴脅迫,但徐只靜坐、並向總統車隊呼口號,沒有肢體上實施強暴脅迫 。

另外「公共危險」的部分,他認為當地是管制區,人車已不太靠近,根本沒有影響公眾往來。至於後來他跑去向車隊喊口號,翁國彥認為,這是憲法保障人民表達言論自由的方式,尤其涉及很強烈的公益。

「如果連這樣都要認定是妨礙公眾往來,那不客氣講,今天馬路併排停車也違反公眾往來,請問警察是否要依公共危險罪逮捕?警方很明顯在濫用權利。」

晚間約六點徐世榮在重慶分局做完筆錄,隨後移送到大同分局。

@@@@@@@@@@@@

 

 

 

20130723公視晚間新聞-大埔戶:1個月內不道歉賠償 拆掉政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HiubdkXGbQ

 

 

王俊秀手機上傳照片

今午大埔連帳篷也被拆,靜坐居民及學生被逮捕抬走,抗告期中也拆,苗栗縣已獨立了嗎?或已屬中國的一部份?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1315783364170&set=a.1874072099112.228244.1460471131&type=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喊「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政大教授徐世榮被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