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推手驚喜合唱 101 Flash Mob Chorus in Taipei 101

文字-A A +A

今年因緣際會認識的海峽對岸攝影記者雷佳好久沒聯絡,竟然一來信就是臺灣已經傳瘋了的「驚喜合唱」101快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bqY1P6KJmI

 

 

不同的是他寄來的是上傳优酷,不是上傳在youtube上的影音。

在优酷上看见这条视频还不错哦:台北101美食街快闪演唱会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gyMTk5NTg0.html

@@@@@@@

好奇寶寶我google了一下,已經很多人在分享了,也有報導:

「驚喜合唱」101快閃 王力宏感動:看完了很想家

原文網址: 「驚喜合唱」101快閃 王力宏感動:看完了很想家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715/240766.htm#ixzz2ZD89rJVc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記起了7/11無名氏分享園區分享了一則訊息,提到這則影音的發想,當時點閱率才上千左右。也由好奇寶寶分享給您

@@@@@@@

凌晨女士(原誤植為轉發分享信的人,特此申謝)發想,李鎮樟與李建復策動這場成功的快閃合唱,實在非常好聽,請大家好好欣賞

------------------------------------------------------------------------

驚喜合唱 101 Flash Mob Chorus in Taipei 101 - YouTube

去年某段時間,常常看到You Tube上有不同國家錄製的快閃(Flash)合唱表演, 總是會感動莫名。
看看點擊人數,都是七、八位數,還會不斷增加,就聯想到,這比一個演唱會,一個不過千人聽眾,影響要大多了。
試想,台灣有好多好歌,要是也能快閃一下,流傳全世界,該多好!
這個想法,告訴了一位好友James李鎮樟先生,他不但認同,還馬上找了李建復,也聯絡合唱團負責人,找歌曲(需要版權同意),找地點,找導演,錄製人,還要籌款,James的建構思考和執行能力超強,克服了很多困難,終於在今天收到寄來的You Tube,看了以後,非常感動,做得太棒了。

101美食廣場的驚喜演唱會,真好聽!
  驚喜合唱 101 Flash Mob Chorus in Taipei 101, Taiwan

台灣人,太可愛了!

@@@@@@@

好奇寶寶做報導時,點閱數已經到88萬了,按上拇指的有1萬9,下拇指的也有280.

當您點進去時,可不要忘記也表示一下喜不喜歡這次的快閃101合唱!

已經有1439則回應了,我也將這篇報導放上,可是不知為何,還是1439.沒有變成1440?很好奇!

不信邪再回應一則,還是1439!

又第三次評論,還是1439!我投降了!

 

(後記:7/17 看到youtube上的留言的數目,有增加了,很棒)

延伸報導:

跨越時空遇見西安來的華商報記者雷佳 2012.12.30 9:12AM

http://www.peopo.org/news/107255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好奇寶寶

今天傍晚大安社大紀錄片夥伴來養護所記錄我請中華自然醫學專家來看老媽,結束後我又趕去游泳。回到家來,看到無名氏分享園區創辦人阿隆的來信:

請您幫我轉貼上去
我用google帳戶還是無法留言
原因尚在在了解中
謝謝您

看來也許是我也以為張校長寫了這引言
請先向這位人士說謝謝
應該是我的誤解
謝謝凌晨女士為大家開啟無限美好的音樂饗宴快閃
大清早信寄不出去
忙著去工研院與竹科參觀自動化研發與技術應用
剛剛〈晚上8點〉才回台北趕快寄給您這信
真抱歉耽擱時間

阿隆

chairangel

YouTube的留言可以麻煩也更正嗎?謝謝。相信張校長和凌女士都會感謝您的用心。

好奇寶寶

更正已完成。
剛才離開家去市場。
沒及時處理,再次致歉。

chairangel

臉書上有好幾個 ”好奇寶寶“。無法分辨那個是您。
無名氏分享園區的創辦人很有意思。非常樂意交流。如何聯絡您們?

好奇寶寶

我記得無名氏分享園區的創辦人在今晨的電話中曾經提到,他和李建復先生及校長都是用電子信聯繫,沒有用過電話,所以無法第一時間聯繫上。

如果您方便和李建復先生聯繫,應該可以很快聯繫上『無名氏分享園區的創辦人』。不過他現在的信箱只能收不能發,可能要再等等。

我看了一下自己的報導,這篇點閱率到現在也不過159

網路新聞媒體『新頭殼』上也僅42. http://newtalk.tw/blog_read.php?oid=18811

且這篇報導是昨晚2013.07.16 8:46PM,因為發現對岸优酷也有同樣的影音,想正視聽,才寫的報導。如果有人已經傳發想人的資訊,很可能不僅僅是好奇寶寶一人而已。在這之前傳的,不會是我的緣故。我不發電子信,分享用報導,這是好奇寶寶的記者本色,所以才讓您找到可以澄清的對象。

電子信因為隱私的關係,大家都知道要刪除前一手電子信箱,讓所以的傳播都無跡可循。才有網路追追追的存在!才有所謂的『網路上傳來傳去,你也信!』的話出來。但是大家還是願意用電子信來傳播,有隱身幕後,但是盡到公民參與的快感!很多朋友,上網看信後,順手傳出去,很有成就感!表示我也有朋友傳給我,我也有朋友可以傳出去,達到虛擬社交的目的。

之前好奇寶寶也是其中之一,當時心想,是哪些人在製作這些網路文章?寫的真好!等到寶寶自己寫文章時,也是這種模式去傳播,直到兩三位特別記得好像其中有記者,寫信要求我將他們的電子信箱刪除,之後就沒有再傳,改用臉書發表。

無名氏分享園區創辦人很低調。我也是從今年2013/4//25去年2012-03開始,得到創辦人同意,開始做第一篇的報導,其實很多很棒的事蹟我也沒有一一記錄,截至目前共有八篇報導,敬請參考。

http://www.peopo.org/list/post/108917/1494/all

無名氏分享園區有自己的部落格,我不清楚是否是公開的部落格,不予公布網址。

看這次101快閃的點閱率直線上升,相信分享園區的分享志工大隊,功不可沒!

好奇寶寶

好奇寶寶

子夜00:25第一時間的回應,有提到我臉書是『江逸萍』。

『不好意思,弄錯了!已更正。感謝您提供更多資料,我的臉書江逸萍有兩個寶寶照片的都是我,麻煩請在那裡聯繫。』

當時沒用引號匡住,讓您誤會臉書還是『好奇寶寶』,還請見諒。

如仍聯繫不上,請再告訴我。我有奇摩的部落格,可以用隱藏留言功能。不便之處,請多多原諒。

chairangel

謝謝更正。我們非常感謝您。
不過在YouTube上好像沒有看到更正版哦!
自由時報在我們當事人和主辦單位在第一時間跟他們要求更正,他們就是不理。每一家的作風不同。
James Lee

好奇寶寶

謝謝James Lee的提醒,剛才匆忙趕去youtube更正,沒注意到您已經署名了,
還是寫chairangel。
還請海涵。

chairangel

謝謝更正。我們非常感謝您。
不過在YouTube上好像沒有看到更正版哦!
自由時報在我們當事人和主辦單位在第一時間跟他們要求更正,他們就是不理。每一家的作風不同。
James Lee

chairangel

驚喜合唱101背景更正
您在Peopo和YouTube的報導很好。不過關於原先分發想者,有個嚴重的錯誤。
台灣觀光大學的張校長並不是原發想者。他可能剛好輾轉收到原來凌晨女士寫給朋友請大家協助推廣的信。被您誤會了。

凌晨在去年10月跟我提起這件事。我覺得很有意義,所以找了建復一起花了8-9個月,得到很多人的幫助才辦成。

自由時報也誤會成加州鄭國彬是原發想人。雖然我們第一時間就要求更正,他們不理。Peopo是比較有公信力的平台,有錯不能不改,以免以訛傳訛。

如果您好需要更多資料,我們可以私下討論。謝謝。

好奇寶寶

感謝您,我已經寫信請裘澄清,暫時以凌晨女士為發起人。感謝您的指正,也歡迎到臉書來,讓好奇寶寶有機會進一步向您求教。不過夜已深了,將暫時擱下,明早再說。希望您能見諒。

好奇寶寶

一大早無名氏分享園區創辦人來電告知,他的信箱有問題只能收不能發。看到寶寶的求證信函,無法發出去和當事人求證。雖然如此他認為看留言的文字,很可能確有其事,還是先感謝這位留言的chairangel 的指正,將發起人更正為凌晨女士。無名氏分享園區創辦人特別要好奇寶寶感謝凌晨女士當初的發想,才成就了今天這樣美好的快閃活動。

無名氏分享園區創辦人原來想要在此直接回應,但留言不成功,特地清晨來電說明。

好奇寶寶認為PEOPO公民新聞的留言系統經過更新,應該有一定的作用,可以相信此留言的真確性。就將半夜寫的:『尚未證實』四字刪除。

好奇寶寶在此再次感謝大家為了驚喜合唱101快閃的努力,沒有chairangel及參與其製作團隊的所有人,及無名氏分享園區創辦人第一時間分享到數以千計的無名氏分享志工大隊,成就了滾雪球般的點閱數量,昨晚半夜有88萬點閱率,現在已經91.3萬了。

好奇寶寶在此感謝上蒼成就這一切,臺灣最美的風景就是這些默默貢獻的良善民眾,就是因為為善不為人知的想法,沒有在影音上公開註明發想的源由,才讓好奇寶寶有機會寫下這篇幕後推手的文章,有了這些對話。

好奇寶寶

不好意思,弄錯了!已更正。感謝您提供更多資料,我的臉書江逸萍有兩個寶寶照片的都是我,麻煩請在那裡聯繫。謝謝您的指正與協助,感激不盡。

好奇寶寶

不好意思,弄錯了!已更正。感謝您提供更多資料,我的臉書江逸萍有兩個寶寶照片的都是我,麻煩請在那裡聯繫。謝謝您的指正與協助,感激不盡。

chairangel

已經很多人在引用您的錯誤資訊。麻煩儘快更正。張校長只是收到朋友輾轉寄來的信件。他不是原發想者。原發想者應該是凌晨女士才對。那封信就是凌晨寫給朋友請大家幫忙推廣。麻煩儘快更正。以免以訛傳訛。您如果要知道全部來龍去脈,我們可以私下交流,我有直接參與。

chairangel

不是張瑞雄校長發想啦。他只是輾轉收到再轉發凌晨女士寫給朋友的信。­麻煩更正。謝謝。自由時報也寫成加州鄭國彬發想,都是誤會了。Peopo報導錯誤影響很大,煩請儘快改正。謝謝。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幕後推手驚喜合唱 101 Flash Mob Chorus in Taipei 101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