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報導大埔事件遭踢爆 這就是專業記者幹的『正』事!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剛寫完一則報導:

玫瑰即使叫其它名字依舊芬芳! 紀錄下與新手公民記者f5453599的對話

http://www.peopo.org/news/113630

想要回到記錄好奇寶寶老媽的點滴,既然瞄到一則臉書,實在太諷刺了: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546985925362460&id=100001531717551&notif_t=notify_me

謝文崇轉貼自林慧貞
9小時前 ·
可以看看這篇:「針對竹南鎮民代表會主席林樹文、大埔里長鄭文進等人今天開記者會,聲稱「張藥房所在位置是死亡轉角」、「擁有三角窗牆面廣告租金豐厚,且張家在附近還有數間房產,身價至少逾新台幣數千萬元」,彭秀春只淡淡反問一句:「如果我們家有其他又貴又大的房子,會30年都住在這個小地方養孩子嗎?」

至於所謂的「死亡轉角」,鄰近派出所警員已證實過去一整年連「要警察來處理的擦撞」都沒發生過,遑論有人在此路口車禍身亡。而被指稱能收廣告租金的牆面,掛的是台灣農村陣線青年在2012年中秋節前夕,為了幫張家打氣而特別製作的巨幅掛圖,「既是家就讓它圓滿」的溫馨友情(見下圖),已陪伴張藥房將近一年的時光,在此之前掛的是張家自行製作「政府違憲、政策殺人、官逼民死、一變再變」抗議布條。」

嗆4戶為私利 大埔地主促速拆  中央社 – 2013年7月5日 下午5:27

http://tw.news.yahoo.com/%E5%97%864%E6%88%B6%E7%82%BA%E7%A7%81%E5%88%A9-%E5%A4%A7%E5%9F%94%E5%9C%B0%E4%B8%BB%E4%BF%83%E9%80%9F%E6%8B%86-092705770.html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5日電)大埔都市計畫區內數十名地主今天舉行記者會,批評張藥房在內等4戶為私利抗爭,要求政府應儘速拆除,否則也要北上抗議。
苗栗竹南大埔自救會及全台10多個反圈地、反迫遷團體今天在竹南鎮大埔地區封路舉行「7月5,救大埔」大會師活動,聲援張藥房等4戶原屋保留;但同時間,大埔都市計畫區內數十名地主,也在另一頭發聲,要求政府儘速執行拆除作業。
竹南鎮民代表會主席林樹文、大埔里長鄭文進及多名地主出示52位大埔里民連署書指出,張藥房所在位置是「死亡轉角」,「如果不拆,以後要撞死誰?」基於交通安全考量,該拆就拆。
鄭文進直指張藥房業者在媒體、抗爭活動上打悲情牌,聲稱自己房子萬一被拆,將無安身立命之所;但實際上張藥房待拆店面位處公益路和仁愛路交岔口,三角窗牆面廣告租金豐厚,且張家在附近還有數間房產,身價至少逾新台幣數千萬元。
林樹文表示,大埔鄉親多贊成這項開發案,如今抗議者多是外地人,「怎會瞭解在地情況?應讓真正住在大埔的居民解決自己的事,外界不要過度干預,模糊了事實和焦點」,並向待拆的4戶喊話「不要為反對而反對」。
贊成派地主說,大埔4戶如果不拆,將影響整體交通及地方發展,也違反公平正義,「政府如果不拆,也要召集大埔鄉親北上抗議」。
對於贊成派地主的質疑,張藥房屋主彭秀春表示,是為自家合法的房舍爭取權益,「我們有幾間房跟這間無關」。1020705

更多相關新聞圖片 看這裡

(圖/中央社)

@@@@@@@@@@@

第一個疑點:新聞是『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5日電』報導。一篇中央社記者的地方新聞報導,按讚的人數有234萬?是臺灣人數的十分之一,您相信嗎?

再看以下留言:

謝文崇 http://www.taiwangoodlife.org/story/20130705/5081

大埔:高官逼死逼瘋良民,不用負責? | 台灣好生活電子報
www.taiwangoodlife.org
針對竹南鎮民代表會主席林樹文、大埔里長鄭文進等人今天開記者會,聲稱「張藥房所在位置是死亡轉角」、「擁有三角窗牆面廣告租金豐厚,且張家在附近還有數間房產,身價至少⋯⋯
更多
9小時前 · 讚 · 2

Samuel Shih 是中央社的報導,一點都不意外。我曾在廣源科技園區上班1年多,公義路與仁愛路交叉路口是我每天上下班必經之處,哪來的死亡轉角?
9小時前來自手機 · 讚 · 3

謝文崇 代表會主席林樹文的仲介土地開發公司就在公義路隔張藥房(南向)約30公尺處.
9小時前 · 讚 · 5

謝天地 又是官商勾結
8小時前來自手機 · 讚

@@@@@@@@@@@@@@@@

這就是臺灣媒體讓人失望之處!

好在有『我』!有成千上萬的『公民記者』!守護著臺灣!

請有志之士,一起來!『我們』一起做不為『錢』的『公民記者』!

@@@@@@@@@@@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lkh.lin

(政府搶我家)8/5(一)新北的"大埔"!都更徵地犯眾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R6-ea6oU_Q&hd=1

(政府搶我家)8/5(一)新北浮洲強徵地?! 百人火爆抗爭
http://youtu.be/cFewoURzFtY

(政府搶我家)8/5(一)板橋浮洲區徵收說明會 爆衝突
http://video.udn.com/video/Item/ItemPage.do?sno=344-233-2B4-23343430313b314-233-2F3c3-2F30

警察執法態度粗暴 律師群起抗議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247091

【政府搶我家】懇請社會各界救救!!即將面臨政府迫遷的浮洲地區!【浮洲居民】懇求拜託您!
https://www.facebook.com/Daguan2829

好奇寶寶

...好奇寶寶看到這裡,真要掩卷慨嘆!又是一個都更受害者。新北市的市民要警醒,凡是較為弱勢的地點,看這個態勢,將來都會一一被徵收,養尊處優的市長大人不能忍受轄區內,有上不了台面的住宅區。怪不得馬政府對大埔事件非常的冷漠,因為在新北市也將上演同樣的戲碼!而明年下半年捷運信義東延線在福德街的居民,搞不好也有幾戶要被強徵,但是大家都是要等到自家出事了,才要喊救命,而不是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同理心,好奇寶寶的文章能有多少力量呢?不管怎樣,我還是漏夜在感這篇報導,希望能給浮洲的居民一點兒溫暖。

問題是之前十四張被徵收也沒有其它人聲援,看來浮洲真要加入永春虎的都更受害者自救會,才能結集成力量。

朱立倫浮洲複製苗栗大埔事件

http://www.peopo.org/news/114927

http://newtalk.tw/blog_read.php?oid=18966

k619858

西瓜黨寫的文章

liao.ray.98

嘖嘖。這位比專業記者還專業的不專業記者同志您好。

您也是不求甚解、信口開河、指鹿為馬、黑白不分的代表之一。所以大哥不要笑二哥。

您文中所指「第一個疑點:新聞是『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5日電』報導。一篇中央社記者的地方新聞報導,按讚的人數有234萬?是臺灣人數的十分之一,您相信嗎?」

那個234萬,不好意思,是對「奇摩新聞粉絲團」按的讚,和這篇新聞本身屁的關係沒有。

您的疑點完全不成立。想信有了您這種公民記者,我們也不需要其他專業記者來誤導視聽了。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央社報導大埔事件遭踢爆 這就是專業記者幹的『正』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