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特派員更改時段

地區:
標籤:
文字-A A +A

抗權勢,說真話

3/5, 每周三22:00

http://www.pts.org.tw/php/news/in_news/

http://www.peopo.org/innews  

各位朋友:

        2/24因為公共電視將轉播總統大選候選人的電視辯論會,原本周日晚間八點半的「獨立特派員」節目將停播一次。

        而從三月份起,本節目的播出時段將調整到 每周三的晚間十點鐘。所以獨立特派員下一次的播出,是在 3/5 () pm10:00。

     這集的節目,獨立特派員將為您報導目前勞動市場上,最新的勞動契約型態,派遣業。

        派遣業的發展有其時代背景,某些勞動型態以派遣方式進行,對勞雇雙方而言,也許可以說是各蒙其利。問題是台灣還沒有派遣法規對這個行業進行規範,許多企業為了規避勞基法課以僱方保障勞工的責任,大量使用派遣勞力。這樣的結果對勞工造成了什麼傷害?到底什麼樣的工作才適用派遣?獨立特派員將為您揭露派遣業的面紗底下,雇方與派遣業者的曖昧關係。別忘了3/5 () pm10:00按時收看獨立特派員。

                                               獨立特派員製作人吳東牧 謹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生反骨

請問為甚麼現在都不把影片放到部落格上了呢?

獨立特派員

親愛的反骨先生
真是抱歉
最近因為正值節目改版
作業比較忙亂
等到4月初節目上軌道之後
我們會陸續補上
謝謝您
也請繼續支持我們的節目

ken

作業扔地 9歲童告師公然侮辱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2/20 04:39  陳佳鑫台北報導
 台北縣淡水一名九歲女童,認為其林姓導師多次在同學面前,因其作業未全數訂正,將作業簿怒擲地上令她備感羞辱,並造成她精神受創請假休養,狀告導師公然侮辱,引起各界譁然。不過因其他學生家長不願讓孩子出庭作證,在無其他積極證據佐證下,檢方認為證據不足,處分不起訴。

 檢方認證據不足不起訴

 這名台北縣淡水國小四年級的李姓女童已在一月三日轉學,但因女童母親持續於今年一月另控告該校校長、林姓老師涉及公然侮辱、誣告及誹謗,因此師生之間官司雖了,但學校與家長雙方則持續在纏訟中。

 九十五年間,李姓女童由卅歲的林姓老師擔任班級導師,由三年級一路帶到去年升上四年級。

 不過,女童指控,去年十一月間,導師以她未將作業全數訂正完成,把她叫到台前要她完全訂正,並把作業簿上用筆塗上記號,再將數學作業簿丟擲在地上。同年十二月十日間,林姓老師為歸還其作業簿,再將簿子丟在她的書桌上,結果簿子掉落地面,她必需彎腰拾取,由於同學皆目睹此情景,讓她備感受辱。

 之後,女童晚上睡覺噩夢連連,她也曾向擔任教職的母親反映此事,母親認為女兒或許未完成訂正有錯,但林姓導師也不能因此失去耐心,對女兒公然侮辱,造成她心靈受傷。

 李母認為林姓導師處理有問題,在協調後導師不僅不願道歉且氣焰囂張,因此李母除向督學及教部陳情要求調查外,並主動協助女兒向導師提起公然侮辱告訴。

 導師喊冤未故意丟地上

 檢察官偵查,女童陳述不喜歡林姓導師,並以「粗魯」等字眼形容,還控訴導師將書丟在她身上二、三次,同學都有看到;還「故意」將書丟到地上,也讓她覺得很不舒服、很難過。

 女童母親則提供女兒遭林姓導師塗畫的作業簿影本內容,並強調,就她所悉林姓導師習慣對學生大吼大叫,不只對她女兒,對其他學生也是,她曾聽聞其他學生家長談及此事,可傳喚其他學生家長出庭陳述。

 同學家長不願孩子作證

 林姓導師則大呼冤枉,強調從未故意將作業簿丟在地面,也不曾丟擲在女童身上,不知女童及其母親為何要這樣指控。

 檢方為求謹慎,諭知女童母親提供目擊證人,即曾經目擊的班上同學或家長等,但因多數家長表示不願意讓孩子出庭作證而作罷。

 檢方召開一次偵查庭後,認為不能因女童單方面的指控,即認為林姓導師曾怒擲作業簿而有公然侮辱犯意,且在無其他積極證據證明下,昨天處分不起訴。

1

加入時間: 2007.06.20

獨立特派員

加入時間: 2007.06.20
1,320則報導
1,19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獨立搬家公告】

2012-12-13
瀏覽:
7,906
推:
0
回應:
0

小小農夫在萌芽

2012-12-13
瀏覽:
5,067
推:
4
回應:
0

幸福‧食在好農

2012-12-13
瀏覽:
4,763
推:
1
回應:
0

牛糞傳奇 田未秧

2012-12-13
瀏覽:
5,467
推:
8
回應:
0
15:22

混障的人生舞台

2012-12-06
瀏覽:
6,800
推:
3
回應:
1
20:49

康家要找家

2012-12-06
瀏覽:
5,980
推:
5
回應:
0
17:37

帶種的女人

2012-12-06
瀏覽:
5,013
推:
9
回應:
0

重要公告,部落格搬新家了!

2012-11-30
瀏覽:
4,346
推:
1
回應:
0
16:19

目標720小時

2012-11-29
瀏覽:
4,248
推:
1
回應:
0
16:43

台東醫療啟示錄

2012-11-29
瀏覽:
4,505
推:
6
回應:
0

獨立特派員更改時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