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偏遠山區跨文化社會工作者任務執行整備之行動研究(下)

文字-A A +A

       

          偏遠山區的社會工作服務是較不易執行的,此種現象應是普遍可被認同的,然而真正不易執行的地方也只有實際執行的社會工作者最清楚,那種只有自己知道的「苦」也導致偏遠山區社會工作者的高流動率狀況產生,也因此讓原本資源分配較屬劣勢的偏遠山區的資源傳輸問題更加不活絡;所以偏遠山區社會工作服務提供的特殊性是需要被重視和進一步探討與支持的,惟有去正視這個議題才能對偏遠山區社會工作者高流動率問題進行深入了解,以利偏遠山區社會工作服務的深度和廣度的提昇。
        論語衛靈公篇:「子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個人從事成人身心障礙者個案管理服務於高雄市都會區有2年的時間,高雄市偏遠山區有3年的時間,於執行過程中更可以深刻的感受到偏遠山區社會工作服務提供與都會區的不同,尤其是服務區域的地理環境、氣候特性和多元族群文化導致執行任務的整備更需要花心思。
        本研究主要是使用行動研究方法將個人在偏遠山區的服務提供過程中所運用到的軟體、硬體裝備進行經驗探討與分享,整備過程中包涵了了解、內省與改變、再創新等行動研究精神,盼藉由此行動研究讓更多人可以瞭解偏遠山區社會工作者在執行任務時所需準備的裝備條件與需求原因,期待本研究可以成為偏遠山區社會工作者的支持性參考資料,最終能在偏遠山區社工專業人才的培育盡上一點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9.29

社工員

加入時間: 2012.09.29
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我們是社工,我們需要「Lisa」的保護 !!

2013-06-04
瀏覽:
52,385
推:
117
回應:
10
5:24

什麼是通報?如何做!

2012-11-02
瀏覽:
3,765
推:
88
回應:
0

社會工作室成立目的

2012-10-31
瀏覽:
1,476
推:
0
回應:
0

高雄市偏遠山區跨文化社會工作者任務執行整備之行動研究(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