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傳情 家扶親子烤肉趣

文字-A A +A

 

        5月馨花朵朵綻放,就像是在對媽媽訴說感謝與祝福!對經濟弱勢家庭來說,母親節是一個容易忽略的日子,因為家長們總是為生活而拼命,像個無敵超人一樣,把家庭的需要擺在自己的前頭,犧牲了個人的休息時間,往往已許久沒有暫停腳步休憩,當孩子們提起出遊的想望時,更是感覺心有餘而力不足。國內知名烤肉休閒顧問公司,七里香國際食品有限公司,體貼弱勢家庭的需求,特別與新北市家扶中心合作,選在母親節前夕,於5月5日假三峽區皇后鎮森林舉辦「七里傳情 親子烤肉趣!」親子同樂活動,慰勞平日辛苦持家的受扶助的家長們,除了趣味性闖關、親子彩繪,更免費提供170份綜合烤肉組及贊助場地費用,讓170位受扶助家長、兒童提前歡度母親節,享受難得的放鬆時刻。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受扶助家長們,在逆境中,無怨無悔為孩子、為家庭付出,在困苦環境中,咬緊牙關,像超人一樣,隻手撐起照料全家的保護傘,在維持生計、教養孩子以及維護家庭生活夾縫中奔波,使得他們沒有多餘的心思好好放鬆自己,也往往犧牲許多親子間互動溝通的機會,聆聽孩子的心聲,錯過許多陪伴孩子成長的重要時刻。

       對於公益關懷不遺餘力的七里香國際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廖茂洋表示,公司投入的公關行銷費用,希望不僅是公司本身受惠,廖總經理認為應該要發揮更大的效益,因此萌生公益關懷行動的念頭。「七里傳情,親子烤肉趣」,從親子闖關遊戲、親子烤肉活動到親子同遊森林園區,就是為了讓平日奉獻全部心力,忘了停下腳步休息的家長,感受一份支持的力量,身心壓力的抒解,在活動中體驗親子同心同樂的趣味。廖茂洋總經理不僅贊助場地費用及免費提供烤肉食材,更邀請公司員工及其親朋好友,一同投入今日活動志工的行列,以實際行動給予弱勢家長與兒童加油打氣。

        就讀五年級的小榮原本來自一個小康家庭,無奈小榮的父親因疲勞過度導致嚴重中風,不僅家中失去經濟支柱,更是多了一位需看護的病人,小榮的母親是越南籍的台灣媳婦,堅強韌性的扛起一家經濟與照顧重擔,12年來不曾有任何放棄家人的念頭。小榮的母親依靠代工廠品管人員的微薄收入維持家計,生活雖然辛苦,一家四口卻有無比的樂觀及勇氣,珍惜家人相聚的每一時刻。因為平日難得出遊,一家人特地大手拉小手來報名親子活動,體驗同心同樂的趣味。親子烤肉活動中,小榮主動幫忙整理食材,認真顧著烤肉架上的肉片、香腸,捧著自己烤的肉片香腸吐司和媽媽說,媽媽您好辛苦,謝謝您! 逗得媽媽眼眶紅也笑開懷。活動結束後,家扶中心也為每個家庭拍攝全家福照片,留下美好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17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65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25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4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51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1,995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26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56
推:
0
回應:
0

七里傳情 家扶親子烤肉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