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校外教學-東富禪寺健走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花蓮縣吳江國小作品

主題:快樂的校外教學-東富禪寺健走

作品內文:

當我們爬上這座山時的喜悅,不是「開心」兩個字就可以形容的,而且還看到了這有如人間仙境的平原。我想不管是誰看了,都會有一種莫名的開闊感吧,應該也有許多人想著︰「在這裡跑應該沒有人會管吧!」甚至有時會想住在那裏一段時間。雖然沒有網路和電視,可是卻有一種清靜的感覺。

我們校外教學是去健走,從六十石山下到上面的東富禪寺。在走路的途中有位小朋友一直撞我,我跟她說請你不要一直撞我好嗎?之後他就沒有再撞我了。我們在走路時我們一直爬很陡的路,我覺得我的汗水一直流,好喘喔!不過我們還是順利地爬完那陡峭的路,我們終於來到了東富禪寺,站在山上看過去,風景很美,我們在那兒休息了一陣子,又繼續我們的行程了。

這張圖是在六十石山的東富禪寺拍的,我也是第一次去的風景不錯,前面那兩位老師是五年級的黃老師和六年級的蘇老師。老師拿著相機,到處捕捉我們的鏡頭,時雍拿著相機反拍老師,把兩位老師拍進來,所以就變成相片上有趣的畫面了。

我們全校去校外教學的時候,一開始,走一下,停下來拍照,拍完了,又繼續往前走,走進了一座廟,我們在那裡休息一下,老師就開始分組,四五六年級幫忙老師帶一二三年級的小朋友。陳主任還說今天是客家人的節日「天穿日」,介紹天穿日的由來。那裡還有幾位叔叔幫我們全校的老師及同學蓋上可愛的印章呢!這時我開始覺得很奇怪,校長怎麼還沒跟來,原來已經在上面等我們了!

今天是校外教學的日子,師生都準備好了,開心的笑容都露了出來。我們去了很多地方,來到了池上花海,這一大片的花海我感覺好美,真想把這一大片的花海全都拍下來,可是那裡因為有太多的花我們不能一次全拍完,所以只有拍一點點,要離開時真的好捨不得離開,因為那裡真的太漂亮了!真不想離開,但最後我們還是離開了,下一次,我一定要帶著爸爸媽媽一起來,看這麼漂亮的一片「池上花海」。

今天是我期盼已久的的日子,也是我們學校舉辦校外教學的日子,這一路上我們走遍了許許多多的地方,其中最讓我難忘的地方便是「東富禪寺」。有秀麗的風景﹑芬芳的花香伴隨著我們,讓我們的心情放鬆下來,我們每一個人,無論是老師或是學生,在那裡就像是一個大家庭似的,大家共同嬉戲 ﹑共同歡笑,壓力一下子就跑得不見蹤影,這是我頭一次參加校外教學玩得最開心的一次,就算回到了家,我的心是停留在那美麗動人的「東富禪寺」風景上!

今天是校外教學,全校師生都已經準備好,要去我們期待已久的東富禪寺。我們在校車上邊玩邊聊天,當我們到達目的地時,大家都非常開心,而且都想要爬爬看那陡峭的山路。我們從入口走到東富禪寺,在走路的途中,有些人已經氣喘如牛了呢!到達東富禪寺時,每一個小朋友像龍一樣,而且每一個班級都取鏡頭來拍照。今天非常好玩,雖然有點累,但這是我們六年級最後一次校外教學,讓我印象深刻。

這張是我們剛準備上山的圖片,遊覽車不能開上去,我們也就乖乖地慢慢走上去,一開始認為爬山那麼簡單,可是經過幾個上坡以後,我發現才不簡單,我光是用走的就會累得氣喘吁吁,就像個大胖子在跑步一樣,這真是個奇妙的體驗呢!因為我不常運動,大部分只有體育課而已,現在想想也覺得好笑,當我到達東富禪寺,我真的感覺到佛祖有在保佑我呢!

這是我們在山上所拍的照片,地點在東富禪寺,那裏的風景超漂亮的,水也很清澈。我們還是照樣繼續玩我的,他玩他的。我跟學校的同學邊休息,邊聊天還用手機打電動呢!照片上的我們玩得很開心吧!

這張是我們全校師生一起去的校外教學,一路上看到好多車子或別校的學生從上面走下來,而且每個人的臉上都笑咪咪的。我們走到一半,還遇到鄉長,我們不但一起拍照,還與我們有說有笑呢!因為拍照的角度,我和我前面的同學,看起來就像是我和他牽手呢!每一次看到,同學都會開玩笑說我跟她手牽手,其實是因角度的關係吧!

我們到池上花海時,大家一起探索這裡有什麼好玩的東西。忽然看到一個大水車,我在想為什麼他不會轉動,我就用我的體重去把這一個大水車轉動,我把這個大水車轉動時,我超級開心的喔!因為我的體重有變重了,現在可以轉動了代表我有變重了,身體越來越強壯了。

攝影:黃雯琦、葉時雍
編著:葉時雍、陳聖龍、陳岱群、徐琬淋、林霈珊、黃雯琦、高惠絹
            徐玫琇、林凱威、潘昱臻、張峻華
指導老師:蘇瑞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09.24

蘇菲姐姐

加入時間: 2008.09.24
254則報導
14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滑世代更要擺脫框架 讓創意翱翔

2013-10-28
瀏覽:
2,327
推:
0
回應:
0

聖火引燃,旗開得勝~~賀建國小觀禮記

2013-07-31
瀏覽:
2,715
推:
0
回應:
0

部落老人關懷

2013-07-30
瀏覽:
2,786
推:
0
回應:
0

班呼

2013-07-30
瀏覽:
2,666
推:
0
回應:
0

數學拍賣會

2013-07-29
瀏覽:
2,845
推:
0
回應:
0

村村有京奇

2013-07-26
瀏覽:
1,978
推:
0
回應:
0

自治「香腸」選拔賽

2013-07-25
瀏覽:
1,768
推:
0
回應:
0

暑假魅力無法擋

2013-07-24
瀏覽:
1,977
推:
0
回應:
0

彰化槌球比賽

2013-07-23
瀏覽:
2,120
推:
0
回應:
0

龍粽登場

2013-07-22
瀏覽:
1,694
推:
0
回應:
0

快樂的校外教學-東富禪寺健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