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豬頭幹的好事.....故宮博物院「至德園」生態池三番兩次下毒

文字-A A +A

臉書有人PO出令人髮指的事情,誰幹的!

在人的世界,...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980067997706&set=a.1332175201416.36502.1742126034&type=1

《20130407浩劫●哭》
.
讓人太痛心了!簡直是一場浩劫!更不可思義的是發生在國立故宮博物院所轄的「至德園」內,兩個荷花池內小魚、小蝦、青蛙及一池蝌蚪、水蠆(蜻蜓、豆娘幼蟲)......全部被毒死光光,只留一池惡臭味瀰漫。
.
「至德園」本來是台北市區,除植物園外一個賞荷的勝地,每年夏天荷花盛綻時,因園區小而美,且可居高臨下賞荷,成為許多喜愛攝影荷花的朋友必去地點,但這三年來花開都不甚理想,原因出在管理不佳。過去夏荷開過後、秋天蓮蓬隨風搖曳,冬天殘荷枯枝又有蕭瑟之美,等春天一到新苗再長,又是四季荷花枯榮的輪迴。
可是這幾年,在夏天荷花開過後,秋冬就整池,把所有蓮藕都撈走,然後春天才開始插種新荷,往往不及在夏天長大開花,每況愈下已失去當年美麗盛況了,是播種時機不對?還是因池裡的美國螯蝦、福壽螺作怪。知道這幾年「至德園」的美國螯蝦、福壽螺危害,尤其對荷花新苗不利,於是「至德園」長年都放有蝦籠捕捉,成效未必很彰顯,但也都在可控制範圍。
於是.......下毒藥.......是最快也最有效的方法,但是,一池生態也跟著陪葬,這是什一個豬頭想到「撇步」,這年頭還有人這樣不顧生態在水塘下毒藥?而且是一個名為生態公園中,萬一有孩子不知道有毒還戲水呢?這是不是已違法(池邊告示牌寫著禁止釣魚!那自己毒魚就可以嗎?),國立故宮博物院的主事者知道嗎?
外來種如美國螯蝦、福壽螺危害本土生態,也對原生種小魚蝦也造成壓力,為了清除外來種生物就直接下毒藥,那更脆弱的原生物種,卻首先死光光.......。
去年「至德園」就下過兩次毒藥,整池生態毀掉.......。好不容易今年春天看著開始又慢慢恢復生機,高興小米蝦回來了,又看到許多小魚悠遊,也看到一池黑點密密的蝌蚪又出現了,表示又有青蛙回來繁殖下蛋,小網子一撈觀察也發現很多水蠆,表示生機又有些希望。
才兩週未去「至德園」,方才再去......還沒入園已聞到辛辣毒藥味嗆鼻,我就知大事不妙,走進池邊腐臭味瀰漫,水底到處是陳屍.....水蠆、螯蝦、青蛙、魚蝦、蝌蚪.......簡直是一灘「死」水,才以為可以慢慢回來的生機,一夕毀了!
今天夏天,「至德園」這裡將不會有蛙鳴,這裡也不會有過去蜻蜓、豆娘滿天飛的畫面了........就算是一池荷花再美,也是讓人心傷!
這裡是一個自然生態公園,你會相信嗎?
.
哪個豬頭幹的好事.........。

@@@@@@@@@@

後續報導:

一覺起來,已有網友留言提醒,作而言不如起來行。好奇寶寶回去邀請他作朋友,才能留言。一看才知道已經有500多分享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cgunavy

不忍按讚沒關係,但你可以分享出去或去投訴
市長信箱(通常比較有效) https://contact.taipei.gov.tw/CCLM/CLM/ASPX/CLM00100E.ASPX
聯絡我們http://www.npm.gov.tw/zh-TW/Article.aspx?sNo=01003694
電子信箱:service@npm.gov.tw

好奇寶寶

也歡迎點閱看了您回應的後續報導

好奇寶寶

我已經送出交友邀請,現在還不能留言,剛才看到已經有500多的分享了喔。謝謝您的指教!之前忘記將他的網址寫上來,也歡迎去給他留言和按讚!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哪個豬頭幹的好事.....故宮博物院「至德園」生態池三番兩次下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