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珍惜民主」陳水扁保釋就醫 記者會

文字-A A +A

「尊重生命、珍惜民主」陳水扁保釋就醫 記者會

時間:2013年3月1日上午10:30
地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尊重生命、珍惜民主…陳水扁保釋就醫」記者會 

陳水扁總統的健康問題最近引起許多團體與國際人權組織的關切。2月18日台灣基 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前往台北榮總探視陳水扁總統時,發現他說話口 吃、手不停顫抖的情況嚴重。因此曾投書呼籲在228六六週年時可以讓陳水扁回家養 病。很可惜的是,馬政府依然不為所動。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於228的次日再一次呼籲讓陳水扁保釋就醫乃基於「尊重生命」 及「珍惜民主」這兩個基本信念。我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上帝的形像。這形像就是人 的基本尊嚴,而具體的展現就是我們所說的「人權」。 

綜觀過去四年多,陳水扁被囚 禁在1.3坪、24小時被監視的囚房裡,剝奪做為一個「受刑人」應有的基本待遇。這 種作法非以「矯正」為目的,乃以「隔絕」為手段,任其尊嚴受辱。這並不是一個民 主國家對待御任國家元首者之方式,幾乎是戰爭中對待「戰俘」的方式。獨裁的蔣介 石在「國共不兩立」的戒嚴時期對於以「縱容」部屬武裝叛亂,「窩藏共匪」,「密 謀犯上」等罪的孫立人將軍並沒有追殺到底,仍只是限制其活動於台中向上路的居 所;在對待1936年於西安逼其聯共抗日的張學良將軍也只是施於在家軟禁。在國 外,獨裁的緬甸軍政權對反對黨的翁珊蘇姬也只施予在家軟禁;韓國的全斗煥及盧泰 愚這位總統曾因貪污判刑,但當時的總統卻以特赦的方式免其入監。 

如今,陳水扁的病症可說是因為在北監受到這種「戰俘」式的待遇所引發出來 的。我們肯定台北榮總的醫療圑隊的用心與付出。然而有些病症並不是單靠藥物就可 以痊癒,特別如憂鬱症這樣的病症需要家庭與親情的陪伴才可能事半功倍。北榮的主 治醫師也曾表示讓陳水扁回家治療是最佳的治療方式。因此,我們希望馬政府可以放 棄選舉等考量,實踐馬英九總統及長曾勇夫再三承諾對陳水扁之醫療問題「尊 重專業醫生之意見」,以尊重生命及珍惜民主之價值讓陳水扁保釋就醫,使台灣的族 群朝和解之方向前進。

 

影片清單

 

相片播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尊重生命、珍惜民主」陳水扁保釋就醫 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