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巫時代:吳明敏教授新書發表會

文字-A A +A

新書發表:獵巫時代-期待人民遭受司法冤屈煎熬,可以不再出現

(一個民主轉型司法亂紀的個案)

 

(獵巫時代-期待人民遭受司法冤屈煎熬,可以不再出現)
人權要保障,濫權要懲處!

日期: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上午10時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

 

源自於對於未知的恐懼和對巫術的害怕導致獵殺女巫,而法蘭西女英雄聖女貞德也曾被誣為女巫。在高峰的時代,獵巫審判是於世俗法院審判。

作者簡歷:開南大學榮譽講座教授、中興大學名譽教授、前立法委員

簡要說明:這是一個描述司法黑暗的紀錄,也是闡述人性光明的故事;是一個被迫害的紀事,也是刻畫堅持的篇章;是小人物面對司法的悲喜交集,也是大時代轉型的荒謬錯亂。

針對辦案人員筆錄不實記載、有罪推定的執法行止,作者在法庭上勘驗光碟,「逐分逐秒」給以解構、曝光和駁斥。

吳明敏,2008年4月8日被裁定交保,2012年2月9日三審定讞,都在總統大選之後。本案一審無罪,二、三審均駁回。

吳明敏,大學教授,卸任立法委員,都會遭受到偏頗的司法對待,無力的升斗小民在面對司法衙門的時候,肯定有更多無奈和心酸。

四年,清譽終於得以歸還。這期間歷經的憂鬱與沮喪,如何向外人道?遲來的正義豈是正義,唯一救贖之道,企求司法正向轉化:吳教授把個人受苦經驗奉獻出來,給脆弱的台灣民主,給這塊土地上的後人。

 

影片清單

相片播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獵巫時代:吳明敏教授新書發表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