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光彩 廣興、平埔、中安三橋亮起來

文字-A A +A

 繼今年年初陸續點亮新北大橋等四座光雕橋後,十月二十七日晚間新北市與台北市再度攜手點亮十二座光雕橋梁,提升都市環境整體市容,讓夜台北更美麗。

 

▲平埔橋人行道。攝影/劉秉翰

 點亮的十二座橋包括南陽橋、大漢橋、新海橋、浮洲橋、城林橋、三鶯橋、中安橋、廣興橋、平埔橋、新長安橋等。新北市工務局表示,新增的光雕橋配合著各地不同的文化而設計不同的燈色變化及造型。為因應先前電纜線遭竊盜,這次也特別改良電纜線的安裝方式。

 其中位於新店區境內的廣興橋以及平埔橋在參與這次光雕橋計畫後,除橋梁變得美觀,也將橋梁的硬體設備改建到最完善的狀態。廣興橋先前因橋面過窄導致會車不便,在整修後,拓寬橋面也解決人車共橋的問題,加上光雕的設計,通往觀光區的廣興橋在整建後為地方增添不少風采。

  平埔橋因加上光雕設計,橋面增設電燈燈箱的開關,卻因設計不良造成安全疑慮,工務局表示將採納民眾建議改善橋上的開關裝置。

 對於光雕橋的設置大多數民眾表示支持。常在附近運動的陳姓民眾指出,光雕的設計讓晚上的公園更有氣氛,也提升民眾對於整體環境的觀感。但是吳姓民眾表示,光雕橋雖然能提升市區景觀,但政府若喊出電力吃緊要調漲電費,卻又耗費電力維持橋梁的美觀,叫民眾情何以堪。

江陵派出所 搬離四十六年的窩

 新北市與台北市於日前點亮十二座光雕橋梁,而其中平埔橋和中安橋都有不同的行政問題,造成新北市政府與民眾意見不一,讓人質疑政府與市民缺乏溝通。

行政效率遭質疑

 新北市深坑區平埔橋早在今年一月十八日就已通車,但有關平埔橋人行道土地徵收爭議卻延宕至今尚未解決,尤其是被徵收一千多平方公尺土地的祭祀公業最嚴重,至今仍尚未拿到土地補償金,祭祀公業管理人黃棟樑非常不滿新北市政府的行政效率,盼相關訴訟程序不要再拖延。

 深坑里里長黃建強表示,平埔橋人行道徵收祭祀公業土地,但一千八百萬元的補償金,因爭議而尚未撥款,新北市政府又想擴大徵收,祭祀公業當然不願意。

補償金未達共識

 新北市政府遲遲未發下補助款的原因令人費解。黃棟樑表示,內政部已將《土地徵收條例》修法,並規定必須在徵收用地核准後的四十五天內發放補償金給原地主,但新北市政府卻以祭祀公業管理人身分的合法性有爭議為由,至今仍未發放補償金。

 黃棟樑不滿地表示:「祭祀公業裡只有三人對我管理人身分有疑慮,其他一百多人都贊成我管理人身分的合法性,況且,補償金也不是進到我個人口袋,而是祭祀公業組織持有,實在無法理解政府的制度這麼僵化。」

 他更擔心的是,法律規定如果超過十年沒有選出管理人,土地將充公。對此,新北市地政局則回應,關於補償金問題,行政機關沒有裁量權,目前僅能依法令規定來辦理。 黃棟樑認為,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法規流程不好就應該大力修改,而不是持續使用,造成拖延的狀況發生。

LED投訴頻傳

 為增添夜間景色,新北市政府在新店區中安大橋橋梁上裝設光雕。但近日接獲居民和公路使用者投訴,安裝在橋身兩側的LED燈非但過於刺眼,影響駕駛者的視線,還照射到附近的民宅裡,影響居民睡眠。後來市政府調整LED燈的角度,使LED燈既能保持其亮度,又不影響到民眾。

 接獲民眾投訴的新北市議員許正鴻表示,市政府該項建設沒有考量周全,接獲投訴後,才進行調整。他認為,是因市政府太少和民眾溝通,導致內部制定完便直接實行,未考量民意。因此許正鴻建議市政府,在新型計畫進行以前,可先詢問當地市議員或里長,以減少爭議。

 許正鴻認為,如果市政府在接獲投訴後,就能快速改善情況,便可減少市民的不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5.11

小世界周報

加入時間: 2007.05.11
886則報導
1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蕭德揚陶冶性情 雕石亦雕心

2013-05-08
瀏覽:
3,347
推:
1
回應:
0

六嬸婆豆腐 溫暖深坑人的胃

2013-05-08
瀏覽:
3,864
推:
0
回應:
0

地震警報求生器 獲發明金牌

2013-05-08
瀏覽:
3,137
推:
0
回應:
0

文山藝廊 將藝術帶進校園

2013-05-08
瀏覽:
3,164
推:
0
回應:
0

興豐里排舞 跳出自信美

2013-05-08
瀏覽:
3,395
推:
0
回應:
0

蘇貞昌世新開講 籲廢除核四

2013-05-08
瀏覽:
2,203
推:
0
回應:
0

亂伐木 台電遭罰18萬

2013-05-08
瀏覽:
2,700
推:
0
回應:
0

曙光小站 關懷送溫情

2013-05-08
瀏覽:
2,117
推:
0
回應:
0

心驚驚 景美地下道沒人走

2013-05-08
瀏覽:
2,655
推:
2
回應:
0

添光彩 廣興、平埔、中安三橋亮起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