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空中纜車還有多少要建? 「陳玉峯教授」山林書院第二梯次台中營隊 記實 (三)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參加「陳玉峯教授」山林書院第二梯次台中營隊,聽到谷關到大雪山間要建空中纜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DQPebReMBw

搜尋到相關資訊:

雪谷纜車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B%AA%E8%B0%B7%E7%BA%9C%E8%BB%8A

  • 2009年臺中縣政府為吸引觀光客到中縣旅遊,規劃興建谷關大雪山高山纜車,委外進行可行性評估,該案擬採政府興建再移轉民營的OT模式經營,規劃三年內完工。規劃纜車路線有兩路線,一是從谷關至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鞍馬山,為吸引廠商投資,盼遊樂區內開放設置旅館或飯店。但受阿里山森林遊區開放旅館BOT案遭監察院糾正後影響,立法院要求停止所有森林遊樂區的旅館BOT案。二是從從谷關郵局附近一直到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收費亭,全長8.8公里,高度從600公尺升到1800公尺,沿路經過國有林班地,布滿原始風林生態,林相變化很大,還有大甲溪從上游高山深谷到下游平野曲流,深具觀光價值。規劃的纜車是8人座,所需車廂數109台,單程行駛時間約20分鐘。
  • 2011年臺中市政府經長期規劃出雪谷纜車(將以高山纜車模式營運)與新大纜車,兩條纜車都已進入路線規劃、地質探勘、站區開發以及細部整合規劃的階段,希望能2014年招商,預計2017年完工啟用,總投資金額預估為新台幣五十二億元。

@@@@@@

谷關到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纜車規劃說明會8/26召開

http://nc.kl.edu.tw/bbs/showthread.php?t=21664

 

大雪山纜車 年底完成評估

中縣長指示三年內完工 擬採BOT營運

2009年04月22日 蘋果日報
2009/05/22 中國時報

興建大雪山纜車 反對意見多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40496

 

蘇胡開支票 建谷關大雪山纜車 2010/08/19

http://mag.udn.com/mag/e2010/storypage.jsp?f_ART_ID=265666

@@@@@@ 

原來台北的貓覽和北投纜車,不是臺灣最大咖的生態浩劫。因為公民記者謝明海的奔走,北投纜車有了喘息機會。

谷關到大雪山至少有生態學會/楊國禎老師在關注著,好奇寶寶也搜尋到原來全臺灣還有八座纜車,正在規劃當中,有多少環保團體或學者、專家、公民記者可能關注呢?

職業的開發者與業餘的環保人士之間的拉距,真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啊!

相關條目

 

相關報導:

若不回頭誰為你救苦救難 如能轉念何須我大慈大悲「陳玉峯教授」山林書院第二梯次台中營隊 記實 (一)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09427

由google earth 解說台中環境概要 楊國禎教授主講 「陳玉峯教授」山林書院第二梯次台中營隊 記實 (二)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09433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灣空中纜車還有多少要建? 「陳玉峯教授」山林書院第二梯次台中營隊 記實 (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